不支持Flash

《非亲兄弟》热播 毛俊杰成“催泪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25  新浪娱乐
《非亲兄弟》热播毛俊杰成“催泪弹”(附图)

《非亲兄弟》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青年女演员毛俊杰(blog)在被称为“2006年度电视荧屏第一枚催泪弹”的电视剧《非亲兄弟》中表演自然感人,演技超凡,得到观众赞赏。据悉,该剧为毛俊杰的荧屏处女作,拍摄这部戏的时候她还没有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尽管那时没有丰富的影视剧表演经验,但是毛俊杰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就令观众记住了这个年轻的女演员,她在剧中扮演的“玉凤”让人又怜又爱,惹人心疼。

  自曝“拍之前什么都不懂”的毛俊杰称《非亲兄弟》让自己“入门”,她透露自己当时每天拍戏都十分紧张,唯恐自己对于不同景别在表演上的尺度把控不好,影响拍出来的效果。那时毛俊杰对于“找镜头、找光”也都比较生疏,好在导演和老演员们对自己这个新人非常照顾,教会了她不少东西。

  学习了四年舞台表演的毛俊杰在拍摄这部戏时深刻体会到舞台剧与影视剧在表演上的巨大差异。相比而言,毛俊杰认为舞台剧的表演是比较夸张的,形体语言比较多,在演戏时一般都会与其他演员进行面对面的语言及眼神交流。但是影视剧的拍摄存在景别之分,近景,尤其是特写更多的是演员的表情和神态的表演,在表演上是比较“收敛”的,更加生活化,更为自然。电视剧的拍摄并非一气呵成,有时拍特写镜头,演员看不到与自己搭戏的对手,完全是自己沉浸在角色之中。由于这样的差异,毛俊杰表示刚刚开始拍摄时,自己确实比较不适应,直到这部戏拍到最后才松了口气。

  《非亲兄弟》现正在多个电视台播出,近期该剧还将登陆北京卫视。目前,刚刚结束电视剧《后来》(blog)拍摄的毛俊杰又投入到了话剧《东房西屋》的复排当中,很快北京的观众就可以再次欣赏到这部精彩的话剧。这部话剧由毛俊杰领衔,在去年的首轮公演中受到观众的好评,计划的30场演出之后又应观众要求加演四场,此次二轮公演将使更多观众可以观看到毛俊杰在《东房西屋》中的上乘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