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发布通报要求《第一次心动》立即停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上周末,重庆卫视主办的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刚刚上演了一幕轰动全国的娱乐事件:选手戏弄评委,导致两评委柯以敏(听歌,blog)杨二车娜姆互相挖苦、讽刺,随后一气一哭,比赛现场状况一度混乱不堪。今后这一“热闹”场景将不会再重演了,昨天国家广电总局在官网上发布通报,要求《第一次心动》这一在选秀节目界以“恶炒”而著称的节目立即停播。

  国家广电总局停播《第一次心动》的理由是“比赛环节设计丑陋粗糙,评委言行举止失态,节目设计缺乏艺术水准、内容格调低下,演唱曲目庸俗媚俗”。通报中指出,《第一次心动》严重偏离比赛宗旨,热衷制造噱头炒作活动,在评委选择、比赛环节、评委表现、歌曲内容、策划管理和播出监管等方面都出现了重大失误,损害了电视媒体形象,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广大观众反响强烈。重庆市广播电视局和重庆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和编播人员责任意识不强,予以全国通报批评。此外,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各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对本辖区所属电台电视台的节目进行一次清理,凡有低俗问题的立即纠正。

  此禁令一出,恐怕一干混迹于各大选秀节目靠嘴吃饭的毒舌评委要偃旗息鼓了。毒舌评委本是舶来品,《美国偶像》给的创意,台湾艺人来大陆执行。“超女”成就了以言辞尖刻见长的柯以敏,“快男”成就了以行动出位著称的杨二车娜姆(blog),在参加《第一次心动》之前,两人虽未谋面,但已公开互相对骂,重庆卫视为了炒作节目把两人请到一起,究竟安了什么心也就不言而喻了,反正柯以敏坦白说了,“总不能和钱过不去”。

  在选秀市场的激烈竞争中,重庆卫视的《第一次心动》在无法与“快男”和“好男”竞争的前提下,选择了新闻炒作的方式打开知名度,与该节目相关的主要艺人都成了节目炒作的牺牲品,“张国立患尿毒症”,“刘晓庆(blog)文化水平不如小学生”等等“娱乐新闻”既缺乏真实性又缺乏道德感。《第一次心动》在新闻炒作上可谓劣迹斑斑,一些媒体记者早在几个月前,就私下讨论,认为《第一次心动》的恶意炒作是对节目的一种自残,《第一次心动》被停播只是时间问题,一语成谶,广电总局的禁令终于来了。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