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月·恶之花》展示风月佳人的爱恨情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7:46  新浪娱乐
《风月·恶之花》展示风月佳人的爱恨情仇(图)

《风月·恶之花》开机

  根据著名作家叶兆言小说《花影》改编的电视连续剧《风月·恶之花》于8月8日在上海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著名影星黄觉、胡可将在剧中出演男女一号“袁小云”和“甄妤” 。

  电视连续剧《风月·恶之花》是一部描写发生在中国上世纪二十年代江南小城,由大富商甄家千金妤小姐为代表的反叛女性,在饱受封建礼教的约束和煎熬中,如何以亲身经历挣脱封建束缚,追求真爱而演绎的抗争和自我解放的动人故事。

  由于骄奢淫逸的腐朽生活,父亡兄瘫,一夜之间,美貌的妤小姐成为甄家万贯家财的唯一继承人。她颠覆了以父兄为代表的族人所建立起的甄家封建传统,开始以她的方式来管理整个甄家……该剧所塑造的女性角色将是中国电视荧屏史上开天辟地的人物形象。该剧题材特殊,全景式展现新社会破旧立新、涤荡尘埃,讲述一位出自封建大家庭最后成长为伟大女性的历程。

  该剧众星璀璨,汇聚了包括胡可、黄觉、向能、汤加丽、岳跃利、韩振华、王海珍、刘琳等在内的,为广大观众所熟悉的影视红星。同时也得到了参与《卧虎藏龙》的武术指导寇占文、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系列以及〈〈特警飞龙〉〉的摄影师何俊傑、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美术师朱允荣、电视剧〈〈萍踪侠影〉〉以及〈〈红粉〉〉的化妆师吴靖、参与电影〈〈英雄本色〉〉、〈〈僵尸先生〉〉的灯光黄志明等诚意加盟。

  该剧由著名作家、编剧王明皓、海尼、袁利合力精心打造,讲述一个娓娓道来的,荧屏上从未讲过的故事。

  著名作家、资深电视人以及已成功完成了《春光灿烂猪八戒》、《福星高照猪八戒》、《喜气洋洋猪八戒》、《吕布与貂蝉》、《武林外史》、《太极宗师》、《新乱世佳人》、《红粉》等近四十部剧集的范小天先生担纲导演。

  电视剧《风月·恶之花》将在上海、江苏等地完成全部拍摄,该剧由苏州福纳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福纳昆山影视艺术学校荣誉出品。

  “风月”无边:从小说、电影到电视剧

  从小说《花影》到电影《风月》,再到电视剧版《风月》,一个民国时期江南小城旧家族里的传奇故事被不断演绎着。

  小说《花影》:深宅大院里的风花雪月

  叶兆言的小说清冷深幽,让湿漉漉的空气弥漫在整个甄府中,深宅大院的封闭空间不仅压抑着生活在其中的男男女女,也让读者倍感压抑。

  甄家父子的纵欲、甄家大小姐的思春、甄家少奶奶的性渴望,就连甄家的小厮、仆人等都充满着来自生理本能的力比多的强烈冲动,他们不断地被这种人类的原始爱欲一口口吞噬着,一步步深陷在泥潭之中,无法自拔。他们被永远地深锁在旧时代江南小城的这座宅院中,牢笼般的生活让淫乱成为他们排解压抑的必然选择。

  深宅大院里黑灯瞎火的风花雪月与缠缠绵绵,更暗示了旧时代、旧势力的远去,叶兆言就像在欣赏一道风景一样遥望着那段尘封的往事。

  电影《风月》:上海滩风月场上的辗转较量

  在电影《风月》中,导演陈凯歌的高明之处在于没有局限于深宅大院里的男欢女爱,而是淋漓尽致地再现了上世纪20年代上海滩繁华迷乱的风月场。

  张国荣,一个将自己生命定格在愚人节的忧郁男子,在电影《风月》里再度挥霍着他独有的抑郁、疯狂与痴癫,直至精疲力竭。无论是哥哥与深闺女子巩俐的刻骨绝恋,还是他与寂寞贵妇周洁的缠绵悱恻,抑或是与小舞女周迅的贴身狂舞,都让人看到了男主角郁忠良畸形扭曲的恋爱心理。

  从幽深的古宅辗转到十里洋场的上海滩,郁忠良在风月场上征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女人,他看似如鱼得水,然而却较量不过自己内心深处的创伤,是悲剧,更是宿命。

  杜可风的摄影也给电影增色不少,那始终弥散着昏黄色调的影像风格,那充满着变形扭曲色彩的构图形式,都将主人公复杂多变的内心世界揭示出来。

  电视剧版《风月》:风月佳人的成长传奇

  电视剧版《风月》主要取材于原小说的前半部分,依据电视剧艺术的特点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在保留原小说人物关系的基础上,电视剧版《风月》拉长了时间跨度,从上世纪20年代一直延伸到60年代,以史诗般的宏篇巨制展现了一个出生在封建大家族里,沾满恶习的女孩甄妤惊心动魄的蜕变历程。

  其中,抒写了甄妤坎坷的情爱路,抒写了她对生命、对人生的深切感悟,抒写了她在面临大难时体现出来的睿智,更抒写了她对民族、对国家的慷慨胸襟。电视剧版《风月》里,“成长”与“觉醒”成为重要的表达主题。

  此外,还对原著中的一些人物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无论是甄妤张扬的个性,袁小云忧郁偏执的性格,还是查良钟道貌岸然、无恶不作的本性等都成为看点,电视剧版《风月》从人性的深层次角度塑造、挖掘了人物。

  “风月”无边,小说的凝重,电影的迷离,电视剧的跌宕都让人尽收眼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