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永健一改往日形象 变成“喜耕田”扬眉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9:32  辽沈晚报

  虽然在《吕梁英雄传》、《敌后武工队》等电视剧中演过多次反派,但春晚小品《装修》中一句“破了相了”,让沈阳女婿林永健成了最有观众缘的反角。今晚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林永健将一改以往狡猾奸诈的荧屏形象,变成朴实勤劳的农民喜耕田,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终于扬眉吐气了。”

  昨日接受采访时,林永健正在吉林拍摄《圣水湖畔2》,他表示,临时救场顶替邹德江,就是为了还秀敏大姐一份情。林永建:他临时有事来不了,我临时救场来演“郭子(听歌)孝”。这部戏是为了纪念秀敏大姐,我义不容辞。

  辽沈晚报:以前和高秀敏交情很深?

  林永健:岂止很深,我们俩90年代初就是搭档。那时我在广州军区,她那时总到深圳电视台做节目,当时我们合作过好多小品,她儿子、女婿、同事啦我都演过。

  辽沈晚报:这次演《喜耕田的故事》,你是想用正面角色改变反面印象吗?

  林永健:不是不想演反角,是要缓一缓,同类角色演得太密集了容易被“定型”。其实我骨子里是一个特别正的人。以前在话剧舞台上,我还演过政委、指导员和抗洪英雄呢。只不过在电视上咱的形象不占优势,比不上人家青春靓丽的。

  辽沈晚报:这个角色什么地方最打动你呢?林永健:喜耕田也是很立体的人,包括待人接物,他有农民的朴实,也有小狡猾小算计,加上一口山西腔,整部戏里面喜剧色彩特别浓。

  辽沈晚报:听说这部20集的戏你们拍了将近一年时间?一年里吃了不少苦吧?

  林永健:这个剧组特别实干,他们是严格按照春夏秋冬四季来拍的,我也整整一年没有接戏。说实话特别累,因为这部戏原名叫《2006一个农民的独白》,每一场都有我的戏,基本上就是我的独角戏。但后来考虑到戏的节奏,担心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我跟导演要求删掉点儿我的戏份。拍完这部戏,我也真的体会到农民的艰辛,农民兄弟真的很不容易,确实应该多关注他们。(记者 王琳)(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