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廖家》原创再聚岛城 精心雕琢《小家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22: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悉,7月的青岛迎来《小家大事》、《珠光宝气》、《硬汉》、《生死劫难》四部大戏扎推拍摄。来自港台和内地的十余位艺人,李立群、奚美娟黄秋生(听歌)周海媚(blog)黎姿(听歌)邵美琪刘烨、范明、张歆艺(blog)高云翔于小慧(blog)、王华英、符馨尹(blog)等众多演员将云集于此。届时青岛的街头将随时出现大牌明星们的身影。

  由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北京富河园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27集电视连续剧《廖家》近期正在全国范围内热播。本月中旬,《廖家》原创班底再聚岛城,精心雕琢又一部平民大戏《小家大事》,制片方力邀著名演员李立群、奚美娟及青年演员张歆艺、高云翔主演,新剧故事更加精彩曲折、荡气回肠。

  新锐导演刘新执导的电视剧《廖家》《保姆》今年春节过后在上海几乎同时相继播出,收视率最高分别达到9.2%和12.5%与《新上海滩》三足鼎立名列上海电视剧风云榜排行第一、二、三名。这两部电视剧的视角都触及的是最平常不过的市民生活和极为朴素的小人物的生存命运,编导主创们在艺术手法上不追求猎奇刺激,而剧作却能够比那些华丽场面和生死奇恋更吸引观众的眼球,个中缘由值得关注。该剧将在努力总结前两部热播剧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强化精品意识和平民视角,其创意更加精彩,故事的编织更加引人入胜,生活细节的设置更加新颖独到,人物情感世界的开掘更加深厚,演员的表演也因此会更加到位。

  电视剧《小家大事》描写的是某大都市里一个普通再婚家庭悲欢离合的传奇故事。厨师宋望富和售货员罗应娟分别带着自己的女儿和儿子老年再婚,不料婚后即遭遇厄运——全家人轮番下岗,保命钱也被骗走,刚开办的饭店又因家庭矛盾赔本倒闭。宋望富的女儿宋盈盈与罗应娟的儿子朱大器互相误解、水火不容,再加上宋望富的前妻突然杀回宋家屡屡发难,致使这个新组合的家庭冲突不断、炮火连天。盈盈和大器两个年轻人不仅对父母的再婚抱有成见和误解,时时想拆散这段倒霉的婚姻,同时他们也自身难保、危机四伏。盈盈先是参加超女海选遭人陷害而落选自杀未遂,接着又为情所困被选秀经纪人诱骗怀孕。大器本来为报母恩出资帮助全家开店,却意外地从前来敲诈的舅舅那儿得知他不仅不是罗应娟亲生,生父母二十年前的

车祸之死也是罗应娟前夫不可推卸的责任,大器因此近乎崩溃,宣布脱离母子关系后离家出走。面对家庭的烂摊子和生存的困境,宋望富和罗应娟这对心心相印的苦命人被迫离了婚,罗应娟也像大器一样流落街头。只是患难之中宋望富和罗应娟情感更深难以割舍,痴情不改的宋望富一心帮助在外打工的罗应娟重新回归家庭的温暖。在辛酸卑微的生计苦难里,罗应娟也坚韧地回顾着曾经拥有的真挚情感。而大器和盈盈在经历了青春的躁动和追梦的挫折之后,逐渐意识到自身的错误和迷失,感受到长辈的关爱和亲情的珍贵。盈盈清醒之后决定与大器彻底和好,用他们自己的努力帮助父母还清债务重归幸福。大器也在艰难中努力恢复着二十年的母子之情……

  该剧通过宋望富和罗应娟再婚后一系列超乎寻常的家庭遭遇,通过对这个在患难中组合在一起的特殊家庭的生动解剖,感人肺腑地揭示了都市底层小人物面在生存困境中奋力挣扎的坚韧生活态度,以及他们对人间真情和幸福生活的执著追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