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芸娘》片场“失火” 安以轩眉毛被烧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1:53  新浪娱乐
《芸娘》片场“失火”安以轩眉毛被烧掉?(图)


《芸娘》片场“失火”安以轩眉毛被烧掉?(图)


《芸娘》片场“失火”安以轩眉毛被烧掉?(图)


《芸娘》片场“失火”安以轩眉毛被烧掉?(图)


  《芸娘》片场“失火” 安以轩眉毛被烧掉?

  《芸娘》剧组最近在拍摄一场重头戏时,“遭遇”了一场虚惊。据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当天拍摄的剧情是安以轩饰演的“芸儿”和另一演员“何妈”,被刘雪华饰演的“沈容”关在柴房中,并且蓄意策划了一场纵火案。安以轩需要在大火……

  凡是打戏或者着火戏等危险动作前,剧组里都有这样的习惯:导演和主创都会在现场烧一柱香求得平安无事。在拍摄柴房起火之前,导演和安以轩等人都认认真真地烧了一柱香。拍摄场景柴房是临时在水边搭建的,靠水搭建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在正式“放火”前,最重要的是做好灭火的准备工作,现场引火用的是汽油和易燃布料,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工作人员对灭火设备进行了精心检查。导演一再强调安全第一,并且反复确定演员的位置。各方面都准备好后,导演一直盯在摄影机旁边,准确掌控起火时间。为了保证一条过,现场还使用了两台机器同时拍摄。此外,整个柴房烧起来以后还会用到替身演员,他们都穿上了湿透的衣服以便防火。

  没想到“意外”还是出现了: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后,大火熊熊而起。柴房内两根喷汽油的钢管喷着长长的火苗,门口有两根缠绕着易燃布料木头不断挥动,房梁也开始塌落。整个柴房内外火光跳跃,气势汹汹。当时已是晚上七点多,这一团火在湖边格外耀眼,其温度也是难以想象,一旦靠近柴房就会有炽热和灼烧的感觉。在这样的环境系拍戏,演员的辛苦可想而知。拍摄之前导演一直鼓励安以轩和“何妈”,两位演员顶着高温和浓烟在柴房里“愈演愈烈”,表现非常精彩。就在大家都以为即将顺利结束时,安以轩忽然大喊“啊!我的眉毛!”距离安以轩最近的摄影师见状,立刻跑进柴房里检查情况,结果发现只是虚惊一场,安以轩只是有一些假发套被火烧到,头部和面部的灼热感使她误以为自己的眉毛被烧掉了……不过巧的是,摄影师因为“英雄救美”,却让自己的眉毛不小心被火烧到了!当他开始大声惊呼时,导演则“揶揄”道,“眉毛烧掉有什么了不起,我头发都要烧起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