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赶拍《中国往事》 岁数不小精力不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国立赶拍《中国往事》岁数不小精力不少(图)
张国立头顶烈日拍戏

  昨天,记者在百集电视大剧《中国往事》横店外景地探班时,见识了张国立冒着高温酷暑连轴工作的紧张场面。这天拍摄的是“晒书祭祀”的戏。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神清气爽地发出誓言,永不与影坛“说分手”。面对是不是有人在借题“疯狂炒作”的质疑,近来绯闻缠身的他无奈地回应:“到我这份上了,还去搞浮夸、搞虚假,根本没多大意义。”

  顶着36℃的高温,《中国往事》正在横店热拍。扮演曹老太爷的张国立还得裹上三层衣裳,将全身包得严严实实,无论在戏内戏外他都是“扇不离手”。虽然酷热难耐,他却精神奇佳,拍戏间隙不时哼个小曲,自得其乐,谈笑风生。相比之前的《康熙微服私访记》和《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国往事》更是挑战高难度,仅外景地就有六七座城市。张国立对自己的状态很有信心:“你看我都这把岁数了,还是精力充沛,我的精力与实际年龄不符,我常常怀疑我妈把我年龄报错了。”说到“息影”一事,张国立称更是想也没想过:“我不演戏还能干什么?当演员是我生来的使命,要活到老,演到老。”

  在夏天拍冬季的古装戏很遭罪,衣服很厚,最里面还要加一层“水衣”专门吸汗,以防止外面的衣服湿透。张国立在剧中演曹老太爷,天天有人给他打着伞,可他还是脸晒得发痒:“这脸上一到夏天就出黑斑了,到冬天就能好点。”有女记者提醒他可以抹点防晒油,张国立显得很困惑:“那妆还怎么化呀?”女记者很专业地说有一种还是可以用的,张国立马上若有所思:“好,回去咨询一下媳妇儿。”

  张默常来探老爸的班,有记者很冒失地问:“儿子这么经常地来探班,是不是您的身体……”张国立马上用《手机》中费墨的那口四川话回答道:“儿子来看老爸,说明他懂事了,你不能说儿子老是去看望他父亲,就说明这个父亲快不行了吧?这是个老话题喽……”

  对于角色,张国立说自己已经成“精”了:“谈不上吸引不吸引的,每一个新的角色,先要接近他,然后熟悉他,当你快要成为他的时候,你就要离开他了,然后又是另外一个新的角色等着你……”有记者问:“国立老师您平时都是怎么充电的?”他答:“充电?我每天对付记者就是充电了——我必须精神高度集中啊,不能有破绽,还得让你们满意。充电,这才是充电。”

  文/图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