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晨谈《士兵突击》平常心态面对人生起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6:24  新浪娱乐
李晨谈《士兵突击》平常心态面对人生起伏(图)

《士兵突击》

李晨谈《士兵突击》平常心态面对人生起伏(图)

李晨

  新浪娱乐讯 眼下,《士兵突击》(blog)这样一部男人戏,正在火速窜红。在北京地区播出快要过半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有细心观众认出,眼前这个表情平和淡然的特种兵,正是当年《十七岁不哭》中沉静如水的班长简宁。

  《士兵突击》之前,很多人叫他“简宁”;而现在,大家开始叫他“吴哲”。他笑言,有几个标签也挺好,叫李晨(blog)的人实在太多。

  是的,他就是演员李晨。

  头破血流,但不能白流

  据了解,《士兵突击》拍摄于去年炎夏的云南山区,所有演员顶着酷暑全副武装,亲自完成每一场戏,坚持不用替身。整个拍摄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A大队暴雨集训那场戏,更是让很多演员都刻苦铭心。王宝强(blog)告诉记者,“我们在泥水中匍匐穿过铁丝网,李晨站起来时已经是头破血流了,可他自己不知道,怒气冲冲要找在一旁打电话的袁朗算账。”李晨开玩笑说,“拍完那一条,看到大家呼啦一下围上来,都没明白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雨水!幸亏康导没喊停,要不这血可就白流了。”这样的场景在《士兵突击》的拍摄中俯拾皆是,可以说,正是这帮年轻演员骨子里那份倔强与顽强,给这部剧打下了坚实的地基。

  自创台词成经典

  喜欢《士兵突击》的人,几乎都能背出几句经典台词。对此,编剧兰小龙自是功不可没。不过,很多时候,演员兴致所至也能自创出许多精彩言论。

  老A抓扑毒贩过程中,吴哲开枪打死毒贩,生平第一次杀人的吴哲承受不住重压,只好自我开解:“一匹马的粉能害多少人?”袁朗回答:“很多很多,天文数字”“很多很多,那我救了很多很多人吧!”

  三多回到部队,得知大家已经给他凑齐了欠款非常惊讶,吴哲说,“像我这样的有钱人又给你凑了凑存折。”记者了解到,这两场戏中的几句台词都是李晨演着演着就脱口而出的,既表现了吴哲的睿智,又突出了三多的憨厚与单纯。

  认真回复网友的每一条留言

  《士兵突击》从网络到荧屏的火爆,让演员们的博客也成了士兵迷们经常光顾的地方,突击迷们在这里可以近距离和演员们交流,分享他们生活的一面。有网友表示,有时一天要去他们的博客四五次,看看更新了没有。

  李晨是大家公认最勤快的演员,不但文章更新的快,对网友的留言更是耐心的一条一条回复,不管再忙都要抽出时间。他觉得影迷是了解自己的朋友,和他们聊天很开心,虽然有时候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可是并没有觉得累。最近,李晨的博客点击率以一天一万次的速度在猛涨,留言堆得象山高,可正忙于拍戏的他还是一如既往,“只要我还有能回得过来,一定会坚持的!”李晨告诉记者。

  平常心态是拍戏最大收获

  虽然优等生的形象深入人心,这次又把一个高学历特种兵演绎的入木三分,但现实中的李晨,却没有当过几天的好学生。他说自己天性好动,悟性又好,各种运动项目一学就会,所以从小就在课堂上呆不住,调皮捣蛋的事更少不了他。

  从少年成名到之后的沉寂,李晨出道已经将近十年,被冠以英俊小生之称的他,却没有沿着大家预期的方向,光明坦荡的走下去,或许有很多原因。但他说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几个好角色,在对这些角色的演绎中,有了不同的体会与收获,简宁让他学会遇事沉着冷静,吴哲又教会他什么叫“平常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人生嘛,就是有起有伏,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认真的演好每一个角色,并能从中有所收获,就足够了。”

  点滴积累,终成江海。李晨在《士兵突击》中的优异表现,终于让央视大戏瞄准了他,让他在今年筹拍的武警大戏《绝密押运》中担纲“男一号”,演绎一个和他的个性相似但又极具挑战的武警。他当然值得我们期待,因为,过去的十年,对他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水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