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婚》追求细节完美 蒋雯丽戏服超过120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2: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打造的50集情感大戏《金婚》将于9月13日在BTV-4黄金档播出。张国立蒋雯丽这对“夫妻”将为您讲述长达50年的婚姻生活。该剧导演郑晓龙的代表作是《北京人在纽约》、编剧王宛平的力作是《幸福像花儿一样》,以上班底的组合使得《金婚》被誉为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现实题材作品。

  《金婚》一集一年的叙事手法开创了情感剧编年体的先河。为了呈现各个年份的特色,郑晓龙对细节要求极高,“该剧从开机之日起,服装和道具部门就想方设法从民间征集了大量服装和生活用品。从主人公佟志身穿的背带工装裤到一件上世纪50年代的蓝棉袄,从墙上的挂历到黄色面的的顶灯,大到一辆50年代的公共汽车,小到一张70年代的自行车票,所有细节要求的年代感都很强。”据道具师王玉娥介绍,“剧中使用的道具数以万计,光是最直接表明年代特点的报纸就制作了100张,可列入现实题材电视剧之最。”另外,蒋雯丽的衣服有120多件。其中,为了给蒋雯丽制作50年代流行的“布拉吉”,剧组跑遍了整个北京,将花布的品种近乎买绝。

  《金婚》中张国立和蒋雯丽的住房选用了京棉集团宿舍的一幢筒子楼。居住在此的老师傅们听说后纷纷向剧组提供50年代的工作服。一位姓赵的老师傅与剧中的张国立同龄,恰好也是1956年结婚的,刚刚度过金婚。听服装师赵文秀讲了剧情后,他把自己一件从未穿过的蓝大衣贡献给了剧组。张国立就是一直穿着赵师傅的大衣扮演佟志的。

  男主角佟志(张国立饰)是一家工厂的工人,经过多年勤奋工作成长为副厂长。文丽(蒋雯丽饰)是一名小学教师,与佟志在一场婚礼上偶然相识。其后相恋并结为夫妻。不过婚后生活并不是想象得那样一帆风顺。二人吵吵闹闹,但感情始终不渝。随着四个儿女的出生长大,二人历经磨难的婚姻也越来越厚重。在相互理解和宽容中,二人牵手共度金婚。

  

《金婚》追求细节完美蒋雯丽戏服超过120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