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们遥远的青春》被指为收视率出卖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8:20  北京娱乐信报
《我们遥远的青春》被指为收视率出卖爱情(图)
李然(佟大为饰)与周蒙(江一燕饰)

《我们遥远的青春》被指为收视率出卖爱情(图)
杜晓彬(张歆艺饰)与李杰(佟大为饰)

  信报讯(记者张守刚) 首部全胶片拍摄的电视剧《我们遥远的青春》在BTV-3已经播完。虽然好评一片,但佟大为主演的李然放弃了清纯的周蒙,选择了行为性格极端的杜晓彬,在观众中引起很大不满。

  剧中张歆艺扮演的杜晓彬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叛逆和不羁,甚至为了得到一些东西而出卖自己的肉体。同时,她又是独具诱惑力的,对于她李然是“惧怕”的。依靠心机,依靠谎言,依靠执著,她让李然放弃了深爱着的周蒙,娶她为妻,这让很多观众痛心不已。不过,睡梦中李然口中呼唤的名字依旧不是她。杜晓彬极端的爱一手造成了周蒙的悲剧,一手造成了她自己的悲剧。

  在听到有观众反映不喜欢杜晓彬这个人物时,主演张歆艺坦率地表示,这些都没关系,对于演员来说杜晓彬是个非常好的角色。“杜晓彬有点让人读不懂,有点让人恨,但她也是个女孩子,她对于爱情的态度是坚决的。”而主演李然的佟大为则一再表示,李然的选择恰好表现了“青春的残酷”。

  因为这个结局,《我们遥远的青春》编剧备受指责,有观众认为她为了收视率出卖了纯真的爱情。对此,编剧秦雯却表示,当时做剧本的时候,她最喜欢写的就是杜晓彬的戏。“我羡慕她母兽一样的倔强、勇敢、骄傲和义无反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完成了我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她承认杜晓彬有掠夺、欺骗、隐瞒之嫌,但是她想赞美的是爱的真诚炽烈。

  对于清纯的周蒙与疯狂的杜晓彬,秦雯认为这是两种人。“像红玫瑰和白玫瑰。而我做剧本的时候想象的杜晓斌和周蒙确实就是张歆艺和江一燕的样子,这是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