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忆之城》白衣天使李念难忘战争岁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1:44  新浪娱乐
《记忆之城》白衣天使李念难忘战争岁月(附图)

李念

《记忆之城》白衣天使李念难忘战争岁月(附图)

李念饰演的白衣天使

  新浪娱乐讯 8月15日,电视剧《记忆之城》正式登陆中央八套,李念在剧中饰演罗雨婷。

  这是一个年龄跨度非常大的角色,李念要从一个18岁的小姑娘一直演到30岁的成熟女人,而且要求心理表现的场次特别多,有的时侯甚至没有台词,只是靠气息和眼神来诠释。这对于刚刚出道不久的她来说,无疑是个极有难度的挑战。但是在塑造角色上,李念自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在遇到难以把握的细节时,她总是要求导演,让她自己安静几分钟,虽然说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这几分钟的艰难吧,“在这几分钟里,我努力的回想这个人物所有的复杂感情,似乎是为了找到一种感觉……”

  究竟能找到什么感觉,我毕竟不是演员,难以理解。但是我们所能看见的,就是在导演喊“停”的时候,大家给予李念的那一片诚恳而热烈的掌声。

  对于电视剧《记忆之城》,李念的感触很深。

  剧中有一场戏是拍摄群众演员,他们在剧中饰演浴血奋战的士兵,但是造型做好的时候,由于天气的原因,不能马上就拍,只有等待。当时正值严冬,气温非常低,又是外景拍摄,再加上天色已晚,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但是他们没有一个离开的,不仅如此,还点起了篝火,那么多人围在一起,唱起了革命歌曲。“我当时看到那种场面,哇,好奇怪的一种感觉,好像真的就回到了那个战争的年代,那时候我才知道,我们的前辈真的是太艰苦、太不容易了”。即使这是我们在电视上不厌其烦的看了无数回的画面,李念也能抓住那种真挚感人的东西,可见在她的内心深处,原本就有一种悲天悯人的大情怀。(文:兆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