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欲联手赵本山上春晚 不敢奢望新铁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1:45  新闻午报
郭德纲欲联手赵本山上春晚不敢奢望新铁三角

郭德纲

  “现在春晚总导演不是已经定了吗?只要总导演愿意找我们,一切都好商量。但剧组得找我,否则我想什么都没用。”继不久前向央视春晚抛出橄榄枝之后,郭德纲(听歌,blog)日前在天津《相声演义》拍摄现场透露,与赵本山搭档上春晚并不是媒体瞎猜,他俩去年就聊过此事了。

  郭德纲不敢轻言接班

  新戏《追着幸福跑》正在天津卫视热播,又在忙着赶拍另一部新戏《相声演义》,但郭德纲最让人关心的还是如何与央视修复关系,与赵本山搭档一次。

  去年,赵本山就在《落叶》的开机仪式上表示过愿意给郭德纲捧哏,旧事重提,郭德纲说:“的确有这回事,我们去年就聊过,还讨论过创作个小品两人演,但是具体故事内容还不方便透露。”郭德纲还表示,蒙赵本山老师抬爱,尽管风格不同,但也不妨碍艺术创作,“现在春晚总导演不是已经定了吗?只要总导演愿意找我们,一切都好商量。但是剧组得找我,否则我想什么都没用,我就好比是厨子,有东家请,才能琢磨买什么原料,炒什么菜,否则没人找,自己坐家里想是做满汉全席还是炒宫爆鸡丁,那也太弱智了。”

  毕竟小品和相声不同,即便能与赵本山上春晚,郭德纲也不敢轻言接班之事,“本山老师成名那么多年了,这个班也不是好接的,相声毕竟不像小品有那么多道具,那么多身体动作,再说我也没演过小品,怎么接班?还有大环境、观众认可不认可的问题。”

  不敢奢望新“铁三角”

  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赵本山+范伟+高秀敏的“铁三角”曾给春晚带来了无数欢笑,随着高秀敏的离世,“铁三角”被拆撒,老赵去年只好狗尾续貂。如今,郭德纲频抛橄榄枝,如果央视遂人愿,老赵有望与郭德纲、于谦再组新“铁三角”。

  对此,于谦透露,他与郭德纲态度一致,能上春晚当然不错,但“铁三角”自己不敢奢望,“只要有他们两个就足够了。如果赵本山、郭德纲能联手看点很大,他们俩往那一站就够让人笑了,好好策划一下作品,肯定出彩。”于谦对“郭赵配”的合作前景也有些担忧,但并无遗憾,“郭德纲最适合剧场演出,晚会不太适合,就像我们现在创作的翻新版《拴娃娃》、《我是科学家》、《我要结婚》,未必能在晚会上得到认可。不过,即便上不了也没什么遗憾,虽然我们从来没上过春晚,但观众对我们的认知度也比较认可,我们关键是要把工作干好。所以,上春晚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是它不代表所有的东西。”□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