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忆之城》滕丽名叶静扮母子演绎重庆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2:39  新浪娱乐

  近日在CCTV-8播出由海润传媒公司制作的新剧《记忆之城》是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国抗日战争八年苦难历程的三十四集电视连续剧,本剧以一个家庭为故事线,以重庆为中心,描述重庆大轰炸背景下的一个忠勇之家,在这场民族巨大的灾难中,英勇献身,为国捐躯的感人故事。周家几个儿女,长子是国民党师长,二儿子是共产党高官,小儿子周汉英(叶静饰)加入国民党空军,周家准女婿朱今墨,一个中共特科成员,以多重身份在上海参加地下工作,周家惟一的女儿因为与未婚夫的感情纠葛最后也投身其中, 整部剧以八年抗战为时间轴,以一个家庭及各个成员的命运为故事线展开故事,全景式地展现了八年抗战中国人民宁肯死不屈的精神。

  曾在《血色浪漫》、《红色记忆》担任主演的青年演员――叶静,在这部剧中饰演周家小儿子周汉英,剧中的他其实不是周老爷的亲生骨肉,而是滕丽名扮演的二太太与一位地下党员的孩子,地下党员牺牲后,就把孤儿寡母托付给了老爷。周汉英对自己的身世全然不知,抗战爆发也积极投入到战斗之中,周汉英不顾母亲反对,参加了空军,最后战死在空战中。在剧中叶静虽不是一名重要的角色,但是他的戏出其的精采,可能是从小练就的功底,也可能是天生的演员料子,能够准确的抓住戏中之精华。

  在电视剧《夜奔》中,叶静扮演的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刑警队员,而在电影《怒放》(blog)中饰演白文,和秦海露上演了一出姐弟恋,叶静在自己的演艺事业上不断突破,尝试不同性格的角色,大家对叶静的评价都是个好演员。其实叶静是一向是很低调的,从不过多的去表现自己,总是在一步一步踏实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事张扬,也许这跟在电影学院任教有关系罢。

  请大家继续关注《记忆之城》,关注叶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