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型秀9进8“待定王”张小珏晋级 引发网上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5: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先后8次站在人气对决台上,8次目送好友的升降台缓缓降落,来自杭州的张小珏在昨晚2007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9进8的比赛中再次依靠人气顺利晋级。然而她却高兴不起来,说好要坚强,却没能忍住眼泪。一直以来,小珏用沉默去回应那些流言蜚语,而今天再度成为众人攻击的对象的她终于爆发,诉说了内心的委屈。而事实上,现实中的小珏是个乖巧纯洁的女孩,在朋友眼中,她是“善良单纯的小姑娘”;主持人林海也站出来为小珏打抱不平,“她是无辜的”,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地把责任推到她头上。

  张小珏晋级后泣不成声

  “站上人气PK台,就意味着有人要离开,这就是游戏规则。”张小珏一次又一次地站在PK台上,却一次一次奇迹般地成功晋级。可昨晚(8月18日)不一样,张小珏没有像往常那样淡定地走上PK台,在主持人让对阵演员发表当时感想的时候,她说了一番出乎所有人意外的“告白”, 语气坚决似乎压抑已久:“我知道我现在在唱歌台下有很多人在骂我,但是我不怕。”话还没说完,眼泪就涌了出来,到后台的时候已经是泣不成声。

  “每一个站在型秀舞台上的演员都知道,唱好每一首歌是对对手的最大尊重。”主持人林海劝慰道,“一首《勇气》唱出了张小珏的心声,她要在这个舞台上继续走下去,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张小珏表示:“你知道吗?我站在危险待定席的时候已经听到了下面的骂声。平时在网上看到很多批评指责甚至是诋毁的话,我都忍了,可是在那种情况下,我实在是觉得委屈。我只是个平凡的女生,我只是想好好唱歌,我只是不想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这样也错了吗?”忍受了太多的流言蜚语,看到太多人身攻击的字眼,对于这个20岁的女孩来说,这一切的指责都太重,重到她无力承担,更何况很多罪名从来都是“莫须有”。

  说到接下来的比赛,张小珏的眼神中有些无助。尽管她也听到很多鼓励的声音,尽管她也不停地鼓励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但是她最终给出的答案却是:不知道。“我真的觉得压力太大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信心继续走下去。”PK并不是她的选择,也不是她想要的,她要的只是当她站上这个舞台,为自己的梦想不断拼搏的时候,所有的人能多她给一丝宽容。

  PK掉了8个选手引发网上非议

  从40强到10强再到现在的8强,杭州姑娘张小珏一路走来并不顺利,先后8次走上PK台,8次把对手淘汰出局,很多时候对手是自己的好朋友,让她成了名副其实的“待定王”。被她pk掉的不乏创作实力强劲的,比如蒋艾伶、戴薇;也不乏偶像气质十足的,比如马璐、伍代荣;更有她的好姐妹,颇具明星相的王家珧。

  原来,淘汰掉了太多选手,使得小珏陷入粉丝们“众矢之的”的局面,网上的骂声一片,有把她“待定王”说成“杀人狂”的,甚至起外号“杭州电锯杀人狂”;还有说她“装清纯”、说“她的晋级是黑幕”的;各种流言蜚语扑面而来,让这个本来纯洁的小女生一下子背上了很大的压力。

  不过张小珏却从来只是用沉默来回应这些非议。每每站在pk台上,小珏坦言其实她的心理压力很大,一同走过那么多的路,演员们的关系都很好,大家都真心希望对方能留下来,继续在舞台上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有时候离开舞台的那一名反而会更坦然。但命运之神却很喜欢跟小珏开玩笑,多次把她推上pk台,却又一直让她去面对朋友的离别。这恰恰是小珏最不愿意面对的,感情细腻、又承受着很大压力的她常常禁不住真情流露,眼泪盈眶,而这一切却让那些本来就误解她,对她有所非议的人却再次找到挑起事端的借口,说她“虚伪”,说她“做作”。

  好友力挺:小珏只是个单纯的女生

  张小珏PK走了太多的演员,所以不喜欢她的人越来越多,对她的攻击和指责也愈加不堪入耳。但是评委们都看在眼里,对她都给给予了很大的希望,纷纷给她鼓励和安慰。林依轮(听歌,blog)坦言:“感谢张小珏的存在,让型秀的节目变得更好看,尽管很多时候,命运会不公平。” 陈耀川(听歌)也感谢张小珏为型秀的平台“承担了太多的是是非非,心里有太多的委屈”,鼓励她“好好做自己,就会越来越好”。评委周瑾说她“太坚强而没有缺口,人们喜欢上这样的女生是需要时间的”。周瑾用自己的经验激励小珏:“不管承受了什么,都是值得的”,因为“终会有收获”。

  面对外界流言蜚语对张小珏的攻击,她的朋友们始终站在她这边。在朋友们的眼中,她只是个单纯而善良的女生。谈到这些的时候,好朋友陈立靖生气地驳斥这些流言“太不公平”、“不负责任”。他认为这些言论很大程度上都是外界的主观臆测:“他们并不了解真正的小珏。”和张小珏同住一个房间的王家珧也公开在网络上为小姐妹“洗清冤屈”。

  其实生活中的小珏是个很单纯、很直率的女孩,并不像很多人认为地那样“很有心计”。从小就很乖的她,其实是个“三好学生”。参加比赛只是想来锻炼下自己、为自己的专业多积累一些实际经验的她没想到却惹来这么多争议,让她很“难过”,“压力非常大”。

  主持人林海:不要怪张小珏

  主持人林海一路看着演员们的成长,在他眼里,张小珏只是一个想在这个舞台上锻炼自己的孩子。他认为,型秀是一个舞台,是一场选拔。而选拔总有PK,PK总有胜负,而小珏“恰好这种机会比较多”,仅此而已。因为PK背负骂名,林海摇摇头,想了想无奈地问:“我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是只发生在她身上,如果其他演员也经历了那么多的PK,是不是也会背负这么多的骂名?”今天张小珏终于爆发,体现了她的另一面。林海终于发现“她原来也不是那么柔弱”。外界给了她太大的压力,林海忍不住为她喊冤:“那些骂她的人,她PK掉了你喜欢的演员,那么在你喜欢的演员PK的时候,你给他投票了吗?如果没有,为什么要在事后去怪另一个演员呢?”演员的离开不是因为张小珏,而是因为你们没有给他足够的人气。林海最后呼吁:“大家对小珏宽容一点,要放开心情,她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他相信,经历那么多PK的张小珏会“强者愈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