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捕头叶鹏最爱骑马 与顶尖级导演合作受益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6:45  新浪娱乐
黄捕头叶鹏最爱骑马与顶尖级导演合作受益匪浅

叶鹏扮演的黄捕头

  近日,张国立张默父子力挺的古装传奇剧《济公新传》,在北京二套如火如荼的上演着,剧中除了张默饰演的新济公因新奇搞怪引人眼球外,扮演黄捕头的英俊小生叶鹏也收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叶鹏是西安人,成长于一个电影艺术世家,爷爷是西影厂的老厂长,爸爸是导演,从小就接受艺术熏陶的他很顺利的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从上戏毕业后,叶鹏拍摄了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如《海棠依旧》里的大学生刘小峰、《关中匪事》中的许成龙、《贞观之治》中的房遗爱,去年年底他还加盟了冯小刚导演的年度大戏《集结号》……虽然饰演的角色并不都是男主角,但每个人物都可圈可点,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叶鹏更凭借着自己对表演的独特悟性而受到圈内很多专业人士的称赞,在圈里小有名气,年纪轻轻就已和国内众多大导演合作过:2004年与张建亚导演合作了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贞观之治》、2005年与张国立导演合作了古装传奇剧《济公新传》、2006年与冯小刚导演合作了电影《集结号》……而叶鹏刚刚结束拍摄的台湾电视剧《乱世豪门》,合作的导演是在台湾和侯孝贤、杨德昌齐名的万仁导演。用叶鹏的话说:“和港台内地顶尖级别的导演合作,让我很快找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感觉提升很快,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除了拍戏外,生活中的叶鹏也是个性情中人,品茶、骑马、约三五好友郊外野营……都是他的爱好。叶鹏特别喜爱骑马,他觉得“只有在马背上才能真正体会到男子汉的豪爽与洒脱”。说起马来叶鹏立刻变得神采飞扬,他说:“在天龙院的马场,我还专门寄养了一匹,名字叫“窄龙”,因为它的脸很瘦,今年已经四岁半了。每次去马场我都会带很多好吃的给它,比如胡萝卜、玉米等等,它每次见到我都会跟我很亲热,我们会玩得很开心。”

  据悉,目前叶鹏正在为台湾著名制作人阮虔芷的新戏《宁为女人》(暂定名)做准备,当笔者问到该戏的题材和出演的人物时,叶鹏很神秘的说:“我在里面演反一号,其他的暂时保密,就等着观众朋友们自己去看了。”看来,叶鹏一定会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惊喜!(文/yoland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