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型我秀10进9晋级战 杭州“铁三角”遭遇折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6: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17日晚,2007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10进9晋级战顺利举行。身穿异域服装出场的演员们在开场就掀起小高潮。袁野家乡浙江富阳的后援团包了一辆大巴车赶来为他助阵,声势浩大,成为全场最引人注目的粉丝团。围绕整场“感恩”的主题,他为自己的外婆献上《你是我最深爱的人》,忍不住流下眼泪,令人动容;赤足歌后常小婧蒙眼吟唱,感动全场。昨晚的晋级战,也是OP刘欣(blog)和高阳加入后的第一次亮相,华丽的出场、高阳的琴技都让现场再一次地被震撼,再次证明四人组合的实力不容小窥。而高宇在一曲快节奏的《机器娃娃》后,因人气不敌OP而遗憾离开型秀舞台。最终,张小珏、王家姚、余虹婷顺利晋级。

  高宇止步十强 “铁三角”缺一角

  一组充满异域风情的开场舞蹈让比赛一开始就华丽无比,梦幻般的开场顿时使现场气氛急速升温。此场晋级赛,演员们的表演都围绕着“感恩”的主题,充满了温馨的感觉。

  十强之中,张小珏、高宇、袁野都是来自杭州赛区,而且一直以来“过关斩将”,三人之间非常团结,“杭州铁三角”来自杭州的“嘻哈小子”高宇一直以来的表现都很出色,街舞舞技更是了得。唱毕一曲《机器娃娃》,绚丽的服饰,神秘的面具,出色的舞技,高宇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他“斗战胜佛”的霸气,但最终人气不足让他不得不遗憾离开了型秀的舞台。

  十强里面年龄最小、平时爱哭的高宇此刻在面临自己的待定和最后的离开时却显得很坚强。相反,那些和他朝夕相处的伙伴们却对他的离开感到惋惜不已。同为杭州赛区的袁野和张小珏在高宇离开后心情很沮丧,他们认为高宇发挥地“很完美”:“十强里面,我们杭州赛区就占了三个席位,而且全都是浙江人,我们很骄傲。大家一路走来,经历过无数的悲欢离合,没人跳舞跳得比高宇再好了,但是这次他的离开是我们最难过的。”

  在大家的眼中,高宇是个很努力的“孩子”。刚入营时,高宇还很爱睡觉,但为了练好舞蹈,在舞台上带给大家精彩的表演,努力的高宇常常练舞练到忘记睡觉:“排练时他也是最用功的,经常找舞蹈老师请教,平时常常加练,就是想在舞台上的短短时间内秀一下自己的舞技。”

  王家珧也禁不住对高宇竖起了拇指:“上一周,高宇没有表演就直接晋级让观众非议很多,对于网上的流言,高宇的压力非常大,他想证明自己是依靠实力晋级的,所以就更加拼命练舞,一定要抓住机会证明实力。”袁野对高宇的实力毫不怀疑,“他非常棒,虽然淘汰了,但他虽败犹荣;他的路才刚刚开始,大家要对他的实力深信不疑。”

  全新OP人气“顶翻”5000票

  “你们不是来比赛的,而是为型秀制造高潮的。”一向快言快语的周瑾在欣赏完OP组合的表演后给了他们很高的评价。由吴斌(blog)、马海生(blog)、刘欣、高阳组成的全新的“OP”在舞台上带给大家的却是同样的震撼和感动。

  “我们真的没想到自己会做‘杀手’,完全没有准备。”因为短信票数的原因最终和高宇面对面的OP组合在最后一轮捍卫了自己在我型我秀中的席位,也亲自送高宇离开了这个舞台。这样的结果不禁让人质疑是不是因为扣除了5000票,所以OP组合才会上了危险待定席,为了刘欣和高阳的加盟,他们这么做是不是值得?而对于这个问题,吴斌和马海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们并不觉得他们的加入影响了短信,扣除5000票也是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只是想和自己好朋友一起坚持音乐梦想,一起走到最后。”

  上一场因为没能表演《孙悟空》的刘欣在这场《OP西游》中可谓过足了瘾,就连眼神中也透出属于OP的“杀气”,而对于外界质疑的票数问题,刘欣倒是显得自信满满:“我觉得我一场的‘贡献’肯定不止5000票。”

  而OP组合中那个顶着“盖世英雄”名号上场的高阳,键盘上蒙了一块丝绸,并隔着绸弹奏了的《孙悟空》前奏,给了大家一个不小的惊喜。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以演员身份上台的他,显得有些紧张,赛后高阳表示对于原OP组合的感谢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表现。

  陈耀川(听歌)点评OP:找好自己的角色

  说起新OP当晚的表现,评委陈耀川只给出75分的成绩:“他们很用功、也很努力”,但是陈耀川认为不能仅仅为介绍而表演:“在型秀的舞台上,表演应该是“第一位”的,不能用表演去‘迁就’介绍。”

  刘欣和高阳的加入,并没有和OP产生“互斥”,这在陈耀川看来是个非常好的事情,但是他一直强调“多于四人的组合,一定要突出重点”。他认为,刘欣和OP整体非常合拍,而高阳的表现多少有些“功能性大于屏幕性”,在组合里,高阳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高阳不能只是弹琴,OP不需要一个伴奏。”因此,怎样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如何突出主题位置,陈耀川认为是最重要的问题。

  艰难晋级的OP组合接下来的路会怎么走,磨合了三个月才有起色的吴斌和马海生对于新加入的成员又有怎样的期待呢?马海生直言不讳:“我们今天的表现只能说一般,才在一起不到五天我们之间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但是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在下一场比赛中,让大家看到更完美的OP。”

  袁野乡亲“总动员”包车助阵

  昨晚(8月17日)的晋级战,对于袁野来说,一定记忆深刻。“我太感动了,看到了这么多的家乡人!”从浙江富阳远道而来的强大后援团给了袁野无数信心。为了给他助阵,袁野的外婆、妈妈和阿姨特地从富阳赶到现场,拉出大大的横幅、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给他打气。和他同一高中的45位师弟们也坐车赶来现场,满满一车的人,和“小野帮”们坐在一起。上百人的规模,成为当晚最大的粉丝团,占据了观众席最中央的黄金位置。最响亮的口号声,成为袁野最大的助力。

  那一首《你是我最深爱的人》是袁野献给他最深爱的女人——外婆。但是面对众多亲友的到场,袁野说自己的表现还“不够好”。虽然这种被亲情包围的感觉让他很“舒服”,但是太过“感动”以致没能及时进入状态。但是唱到后来就很“动情”,想到外婆从4岁开始就一直悉心照顾自己,一直对自己很关心,感情就开始抑制不住。当他缓步走到外婆面前时,“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了,当时真的很感动,现场的气氛太温馨了。”袁野事后说。结束晋级赛,袁野就和家人聚会去了。

  常小婧:用声音唱出画面

  一开场就因为累积票数倒数就上了PK席的常小婧,在和郜晓晨对阵的时候,将一首《亲密爱人》献给了她最想要感谢的“亲密爱人”。整个舞台笼罩在柔和的色调中,依旧光着脚的常小靖蒙上了双眼,尽情地唱出了自己的心声,这一幕,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你今天的表现实在让人觉得很讶异,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蒙着眼睛唱这首歌,这种若有似无的感觉,唱出了你自己的氛围和味道。”一直认为常小婧唱歌画面感不强的陈耀川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沉静在她营造的画面中。

  每一场都会投入地唱歌,每一场都会用特有的声线打动听众的常小婧也很认同陈耀川对她的评价,对于陈耀川赛前给的建议她也仔细地揣摩着,怎样让自己的声音有画面感成了她必须思考的问题。“我想蒙上眼睛唱歌,这样我才能更好地投入到自己的表演中,只有更投入才能把自己想要营造的画面传达给听众。我希望听我唱歌的人,闭上眼睛能看到我看到的画面。”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唱出画面,常小婧用自己的方式描绘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