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版《排球女将》将开拍 不以郎平时代为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7:18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当年日剧《排球女将》曾让“小鹿纯子”勇敢的拼搏精神深入中国观众的心。在整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观众的心目中,排球似乎因而也多一层代表意义——勇敢、坚强、不流泪。近日《亮剑》制片人赵浚凯宣布,他将重拍中国版《排球女将》,展示曾让中国人振奋过的中国女排的励志故事。

  突显排球女将团队精神

  虽然与经典日剧《排球女将》有同样的名字,但由《亮剑》片方海润影视和制片人赵浚凯制作的国产剧《排球女将》叙写的是完全不同的排球故事,导演赵浚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相同的是,我们讲述的也是排球故事,也是青春励志剧。不同的是,我们讲述一群从十来岁开始练习排球的中国女孩,经历种种人生起落,成长为优秀排球运动员。”日剧《排球女将》突显小鹿纯子的成长过程,而赵浚凯表示,他们将拍摄的《排球女将》“这部剧没有绝对女主角”,“我们更突显中国女排的团队精神,在她们的成长道路上,铺垫着无数的汗水和牺牲,她们也曾任性、也曾失落、也曾想过要放弃,但最后大我战胜了小我,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她们一起努力夺得奥运入场券,为夺取失落了22年的奥运金牌而拼搏。”

  不以郎平时代为背景

  虽然赵浚凯透露《排球女将》会有中国女排几位明星运动员客串。但他表示,故事不会讲述中国女排的“郎平时代”:“我们将故事背景设计在1994-2008年间,里面可能会有陈忠和的影子。但关于明星一传手、二传手,我们不会集中以某个运动员为原型,因为排球是团队精神的体现,我们将表现每个运动员都面临着种种困难,友情破裂、受伤、事业停滞、情感挫折等等不停地左右着她们的选择,在国家荣誉面前她们抛弃自我,勇往直前。”

  角色网络海选产生

  该剧所有主要角色都将由网络海选产生。此次角色网上海选,海润影视将与全球最大社交平台MyS-pace合作。赵浚凯解释这次选拔演员与以往打造刘烨孙俪等“海润之星”不同,“这次要先有运动意识,后有表演才技,这样的演员更适合《排球女将》。”该剧预计9月开拍,明年与观众见面。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