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红雷率《士兵突击》原班拍《我们的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康红雷率《士兵突击》原班拍《我们的团长》

《士兵突击》全国热播掀起收视狂潮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一部没有明星大腕的电视剧《士兵突击》(blog)火了!不仅剧火了,剧中的演员也火了。用演员张国强的话说:“真不敢相信我居然都有粉丝了。”正当观众强烈要求导演康红雷拍续集时,康导却“见好就收”,但会把《士》剧原班人马放到下一个军旅剧《我们的团长,我们的团》中。昨日,记者采访了编剧兰晓龙,他向记者披露了该剧内容,拍摄时更是要起用韩国特技团队。

  内容 关于中国远征军抗战

  兰晓龙告诉记者,《团》剧是一个纯粹的战争片,“故事的背景是1942年到1948年期间,写了一支纯粹虚构的部队在那个时期的军队生活。我现在刚完成了256页的故事大纲。”说到那个时期,兰晓龙打开了话匣子:“那个年代的军队可谓一个省一个样,南腔北调,部队经常打得全军覆没又拉起来再战,不断更替。戏中有一个镜头,在一片大火中,有人在划火柴,要做什么事。这是我们剧一个主题:乱世中有没有必要点燃自己?”问及为何完全虚构,兰晓龙表示是想更全面,“那个时期牛气的军队太多了,你要一个一个写太冗长了,也会丢掉很多东西,还不如把他们集中到一起。像远征军的10次精彩战役,如果我全都写,那剧组不就破产了!剧中除了历史背景力求真实外,其他全部虚构。”

  拍摄 韩国团队做特技

  兰晓龙告诉记者,该剧预计今年11月开机,“拍摄地点主要在腾冲、大理,还有中缅边境。”兰晓龙表示,该剧主要场景都在丛林、山地,不仅演员演起来苦,拍起来也很苦,“有时为了特殊机位,师会被吊威亚,这在其他剧组是没有的事。”此外,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兰晓龙透露该剧的拍摄将运用很多特殊手段,“我们的特技组就是《集结号》的特技组。韩国的特技组有一点很好:没炸点,用气泵。一般来说,拍摄爆炸场面前导演都会告诉演员哪里有炸点,演员在拍时就会注意躲避,这样显得不真实。用气泵就不同,它不会造成伤害,拍起来很真实。”

  演员 旧演员演绎新角色

  之前康红雷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将把《士》剧演员放到《团》剧中,对此兰晓龙予以肯定,“我和康导都很希望再跟这帮演员合作,他们很不错,有潜力,我们希望他们冲到一线。”问及演员在该剧中的角色,兰晓龙说:“相比《士》,演员在这个剧里的角色完全不同。比如张国强,用他的话说就是演一个‘兵痞子’,段奕宏(blog)演一个小屁孩,我称他为‘妖孽’。”对于王宝强(blog)、张译、邢佳栋等演员,兰晓龙称角色还没最终确定。昨日,记者联系上正在西安拍戏的张国强,其对新剧角色已有了解,“人物形象强壮,肌肉发达,光头,是个特别豪爽的人。他在那个年代没什么太大发展,但却能弄到很多战斗物资,虽然是‘兵痞子’,但不随便欺负人,可一打起来能把人打得半死。”本报记者 何佳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