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赵本山有望春晚联手 去年曾私谋合演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1: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 郑照魁)前晚,郭德纲(听歌,blog)在北京参加铁路文工团最后一场纪念侯耀文的演出,之后他接受了媒体采访,透露了自己想同赵本山一起上春晚的消息。郭德纲称,二人从去年开始就“密谋”过,只是“这也得剧组找我才行啊,有东家请才能琢磨买什么原料炒什么菜。”

  导演若找我,一切好商量

  由于去年曾经传出郭德纲拒上春晚的消息,因此今年这位

相声界的红人是否会露面便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对此,郭德纲表示,他曾经和赵本山讨论过一起上春晚的事:“我们俩在去年就聊过这事,当时本山说‘只要你愿意,我给你捧哏都行’,我们也讨论过做个小品两人演。我觉得我们俩尽管风格不同,但是不妨碍艺术创作,现在春晚总导演不是已经定了吗,只要总导演愿意找我们,一切都好商量。但是剧组得找我,否则我想什么都没用,我就好比是一厨子,有东家请才能琢磨买什么原料炒什么菜,否则自己坐家里想是做满汉全席还是宫保鸡丁,那也太弱智了。”

  郭德纲若上春晚了,搭档于谦怎么办?对此,于谦表示,自己不会跟他们一伙儿。“我去可不是‘铁三角’,有他们两个就足够了,两大巨星肯定出彩。”

  接班赵本山,那得看环境

  曾有人预言,郭德纲有能力接班赵本山,但对此说法,郭德纲相当谦虚地表示:“谈不到接班不接班,本山老师成名那么多年,这个班也不是好接的,再说我也没有演过小品。接赵本山的班,怎么接班,不是某个演员的问题,还有大环境、观众认可不认可的问题。我和本山都是来自民间,属于最接近老百姓的演员,看我们的演出不需要文凭、学历,上至教授下至胡同大妈所有人都能接受。我跟本山的区别可能就是,相声毕竟不像小品有那么多道具,那么多身体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