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德庸自认《绝对小孩》是创作过的最好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1:55  都市快报

  舞台剧、动画片、情景剧一个都不少;最先开始的是真人秀电视节目

  “朱德庸(blog)作品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已拍了160集,另有70集在制作当中,还有40集正在计划拍摄。”赵从旻提供的这些数据足以证明,朱德庸的作品多么受市场欢迎。而《绝对小孩》又是他认可的创作生涯中最好的一部,自然要用心投入地“培养”。据悉,未来5年,朱德庸的创作重点就是《绝对小孩》《人人都有病》这两部漫画。

  《绝对小孩》是朱德庸最爱的“孩子”,对于该项目的开发是全方位的。围绕“绝对小孩”展开的项目已包括了漫画书、情景剧、电视节目、电视、动画片、游戏等达13项之多,这还仅仅是当下能想到可开发的部分。

  无限多的可能性也需要有步骤地进行。俗话说,好的开始就等于成功了一半,《绝对小孩》的第一步会怎么走呢?

  应邀参加此次国际动漫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的风险投资商、清科投资集团副总裁张一平先生非常看好《绝对小孩》。他认为,要开发好这个项目,势必先借助一个有影响力的主题活动来带动。对于这个观点,赵从旻有不同的看法。她认为,张一平之所以会这样表达,是建立在对单个项目的风险投资来考虑,以及对朱德庸的影响力不够了解。在赵从旻看来,一部好的动画片或情景剧都具备打响《绝对小孩》品牌的能力。

  对于关键的第一步,浙江卫视的高层显得格外慎重,“情景剧的故事也不能只是简单地编”。相比之下,时下流行的电视节目活动反而是比较能立竿见成效的便捷途径。

  “光电视节目的方案就有四五个,而且绝大多数都在论证当中。”浙江卫视副总监陈立波透露,从最简单的全国范围内选拔像“绝对小孩”的小朋友、受美国热门真人秀“你比五年级生聪明么”启发的挑战名人类节目,甚至包括朱德庸全程参与的访谈类脱口秀节目……同时进行的还有全球范围内广征合作伙伴。浙江卫视广告部一项目负责人透露,广征合作的对象包括优质的编剧制作队伍、衍生产品的制作公司……

  《绝对小孩》电视节目初步拟定于7月初启动,9月份起每周末黄金时段通过浙江卫视与全国观众不见不散。那么这会是怎样的一个节目呢?据节目组透露,它将是一个成年人与小朋友一起狂欢的励志类节目:在全国范围内搜索现实生活中的“绝对小孩”,他们必须符合“天真活泼个性实足”这八字经;此外,节目组还将邀请到全国各界名人嘉宾,讲述记忆中童年趣事、请名人重新回到小学校园,化身绝对小孩,体验匪夷所思的绝对童年。

  尽管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惟一已确定的是,《绝对小孩》漫画书首映40万册的发行,浙江卫视也有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