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鹅绒孔维苦学上海话 较真细节只为做好姜文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5:08  新浪娱乐
天鹅绒孔维苦学上海话较真细节只为做好姜文妻

孔维

  随着主题官方网站的正式开通,由姜文担任导演的影片〈太阳照常升起〉的神秘棉纱更大程度的被揭开,对于几位主创的报道也开始在各大主流平面、网络等平台出现。其中,在片中扮演“唐妻”(姜文妻子)的青年演员孔维也开始被大家所关注。日前,因角色而被赋予了“天鹅绒”之称的她又透露在拍摄期间,为了使得自己的角色更加饱满,她苦学了好一阵上海话。

  对于〈太阳照常升起〉这部影片,孔维表示自己现在的内心是复杂的,有感谢、有期待、有感慨。回忆起当初拍摄时,她首先肯定导演姜文的才能让自己敬佩,“导演有震慑力、但表现的地方是在处理镜头和对每个角色的理解上面。”为了能够到位的诠释出“唐妻”这个角色,达到姜文导演的努力,孔维说自己真的是不会放过一个细节表现点,其中有一个就是学上海话,“因为‘唐妻’会有在上海生活的经历,所以我觉得能讲上海话是可以表现这个人物的一个切入点,因为我自己本身不会说,加上上海话很难学,于是我就找到朋友,让她帮我录了好多日常用语,然后配上用拼音来代表读法,后来我就是用这个苯招,每天抽出时间来模仿。”

  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环节,不过演员就是我们能够看到作为演员,作为姜文选中并给予重要角色的演员,孔维是用心在对待自己的演出,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着独特东方魅力的她在不久之后到来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会获得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