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欣挑战自我频频变脸 不同角色活色生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6:56  新浪娱乐
杨欣挑战自我频频变脸不同角色活色生香(图)

杨欣

  新浪娱乐讯 不经意间,《手机》中惊鸿一现的“吕桂花”杨欣(blog),已凭借火辣的身材、靓丽的外形、精湛的演技戴上了影视圈百变小花旦的桂冠,轻松自如地游走于荧屏之上,而她塑造的形形色色的让人过目难忘的女性角色,更是让她的“百变才女”的称号广为人知。

  搬弄是非的“长舌妇”

  眼下,在反映矿工家属生活的央视新戏《黑金地的女人》中,再次变脸的杨欣扮演一位喜欢搬弄是非的矿嫂。有意思的是,她把头发梳成城镇最普遍的卷花马尾头,在表演上也下足了功夫,打破以往或性感或清纯的偶像形象,回归朴实,一颦一笑,一喜一悲都像足了不安于现状,一心想发大财,又喜欢议论张家长,李家短的县城妇女形象。由于在表演过程中,她演嚼舌妇太逼真了,对手演员或监视器前的导演及剧组同事常常等不及一场戏拍完就喷饭笑场,没办法还得再NG来过。

  形象完美的“米线西施”

  展示中国“吃文化”、被称为中国版《大长今》的《天下一碗》当中,最受观众关注的,无疑是杨欣演绎的“米线西施”陈陆儿,一个堪称近年荧屏上难得一见的完美人物。

  对程陆儿这个中国版大长今,杨欣有着深刻的理解,她表示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她宽容而大气,甚至对情敌,所作所为也让人肃然起敬,作为千金小姐,她吃了许多连丫鬟也吃不来的苦,为丈夫牺牲自己的全部。敢爱敢恨、忍辱负重。这是真正的奇女子,非常有魅力。”

  备受欺凌的“漂亮媒婆”

  《一针见血》中的杨欣,饰演的是“流氓”黄觉(blog)的女朋友朱慧,尽管自己的爱情惨遭不幸,却化身漂亮媒婆撮合起“左小青(blog)”和“刘烨”。 杨欣表示,尽管这个人物身上有着不少“酸”的味道,但能饰演这样一个突破性的角色,反而觉得更加过瘾,“她是‘流氓’的女朋友,不但经常挨打,还被男朋友利用,相比之下,我可比她要幸福多了!她身上还有很多缺点,比如她爱钱却不懂得付出,明明活得很累却要硬撑着,甚至被男友打完但出门也要装作没事的样子,我表演时就要把她这种‘劲儿’演出来。”

  见钱眼开的“模特”

  爱慕虚荣,便宜衣服非要说成几千块一件,还闹过怀抱大把大把的人民币笑得合不拢嘴、沉湎于钞票中不可自拔的现实版爱财活报剧,这就是一心想做超级模特的前台小姐唐一倩,杨欣在《男人本色》中扮演的角色。

  在演绎这个虚荣的角色时,杨欣融入了自己对人物的独特理解,她说:“一倩的内心世界很难把握,她心地善良却又有着许多女孩都有的虚荣心,剧里还要牵扯进两个出色男人的三角恋中,年轻的她究竟该如何选择?当我把自己换到那个她的角度,我觉得自己也很为难。所以我觉得这个角色很值得一看。”她还表示,一个涉世不深的女孩有着这样的小虚荣是可以理解的,她挺喜欢这个有些虚荣但十分善良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