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形象》热拍 奇道温峥嵘剧中共谋爱情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23:02  新浪娱乐
《国家形象》热拍奇道温峥嵘剧中共谋爱情路

奇道

《国家形象》热拍奇道温峥嵘剧中共谋爱情路

温峥嵘

  奇道与温峥嵘(blog)“ 一见钟情 ”

  阳光硬性大男孩奇道在用生命演戏的时候,遇到了善良、青纯、简单、性格好、执着的似乎有点傻,延续到生活中又很真挚的女孩温峥嵘-,他们“一见钟情”,因为他们的艺术感觉几乎一样,两个人演起戏来从来没有发生过冲突,合作总是那么默契。

  厦门,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那时《国家形象》已拍了一个月左右,正好碰到拍摄现场收工,当时的奇道穿着拖鞋,像是刚洗完澡,奇道见面就笑着调侃的说了一句:“等你等很久了,再不来就没戏拍了”此刻的温峥嵘却满脸惊讶的看了一下奇道,心里暗暗的说:“看你用什么打动我。”

  其实衡量一个人成熟与否不能看年龄。很有深度,优秀而且聪明,眼神和气质都能压倒人的大男孩奇道,真的就把温峥嵘给吸引了。有这样两种人,一种是简单到相信一切,那就是安青,另一种是复杂到深不可测。这就是丁少华。安青是一个很简单,可爱、干净、善良、美丽、纯洁的女孩,她感觉到丁少华很直接的跟她说喜欢她、爱她,她就要跟这个人走,因为她相信这个人是真心的,她也相信一见钟情,结果她就真的得到了丁少华的呵护。在外面太累,整天处心积虑、勾心斗角,玩高智商游戏的丁少华,回到家里很需要象安青一个女孩在他身边。因为他需要寻找心灵的依靠。安青恰恰就是因为她身上的这种气质被丁少华爱上的。而丁少华深不可测,不可估摸的性格内涵也正好打动了安青。

  现实生活中,很真的奇道是一个能为爱而死的人,所以剧中丁少华虽然是极其复杂的一个人,但在这样的爱情戏中。也是如此简单的演绎。温峥嵘坦言如果在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爱情,自己也会为爱而死。

  奇道与温峥嵘《国家形象》共谋爱情路

  为了把戏演好,两个人有时候揣摩剧本会到天亮,并且在私底下会互相切磋。都彼此非常认可对方在戏的各个方面的见解,几乎没有发生过矛盾.

  她和奇道每一场哭戏都是真的在哭,而没有任何虚假。温峥嵘甚至有时都能把自己的裙子给哭湿,就象她自己说的那样,只有打动了自己才能打动别人。而奇道本来给自己规定为整场戏只流一次眼泪,那就是安青被江南灌醉后而拍照的时候,但是临场时他却情不自禁,因为他被温峥嵘演绎下的单纯安青感动了。

  他们俩在一起将戏处理的很机智,总是临场发挥,

  比如说,一场戏本来是当丁少华回家推门看到刚吸食完毒品而蜷缩在阴暗角落的安青时,几乎快要疯狂,走过去抽安青一耳光,可拍摄时的奇道却出人意料愤怒的大吼:“你为什么要骗我?你在吸毒。”这一举动吓坏了原本以为会挨打的温峥嵘。过后,她私下找到了奇道问:“你为什么不打我?”奇道缓缓的说:“丁少华爱安青,安青就是他的天使,他怎么舍得打自己的天使呢?”此时的丁少华被奇道演绎得如此温情而浪漫.

  安青是一个被爱包围的人,有一次她想做饭给丁少华吃,但丁少华却假装生气的说:“你怎么能做饭呢?你是公主,公主是不能做饭的,你要保持你的美丽。”就这样,丁少华总是那么无微不至的呵护安青,

  有场戏是在监狱中,两人要求拍照,其实就是两人在一起的最后一张照片,这是两个人都很清楚的,但彼此却并没有用这种感觉去演,而是用热恋中的人所特有的情感去用心的拍照。如此一来,自己心灵深处独特而且最真的感受就自然的溶入到表演中了。(江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