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 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4:52  新浪娱乐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到场嘉宾 主创团队自信满满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监制刘伟强发言 导演钟少雄认真倾听 杨登魁发言 潘洪业谈影片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刘伟强一圆十年梦想筹拍《阿鼻剑》挑战自我
嘉宾接受媒体采访 现场嘉宾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伟强新浪独家开博客:我与“阿鼻剑”
    刘伟强执导《阿鼻剑》 电影与电视完美结合(图)
    刘伟强解读玄幻新剧《阿鼻剑》 肯定周杰伦新片
    视频:《阿鼻剑》主创刘伟强等接受记者访问
    视频:刘伟强首拍电视剧《阿鼻剑》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刘伟强(blog)21日现身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畅谈自己筹备许久的四十集玄幻古装武侠电视剧《阿鼻剑》。该剧为刘伟强首部电视剧,在他电影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却宣布筹拍电视剧《阿鼻剑》,刘伟强让许多人充满了好奇,很想对他眼中的《阿鼻剑》一窥究竟。新浪娱乐对发布会现场进行了视频直播,以下是实录内容:

  潘洪业:同志们,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北京东王文化(blog)发展有限公司的潘洪业,今天我代表公司在这里主持《阿鼻剑》新闻发布会。《阿鼻剑》这部电视连续剧就是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发行的。在开会之前,我首先把今天来的主要嘉宾做一个简单的介绍。首先我们大家热烈地欢迎台湾八大电视董事长杨登魁先生,杨老板多年致力于影视生产制作,同时在把节目引向海外的工作上,应该说他是绝对的老大。在台湾他能做到每年三百集电视剧播出,因为这部剧的海外版权已经被杨老板全部买断了。第二位是国际级大导演刘伟强先生,可能大家不生疏,在《无间道》,特别他早期的电影,在香港,在海外,应该说都是不俗的战绩,今天作为一个国际级的导演,他来拍《阿鼻剑》电视连续剧,一会儿请他做一个介绍。下面推出刘导演的助手,这个电视剧的执行导演钟少雄先生,大家应该不生疏,他拍摄的《新雪山飞狐》已经播出,他在香港电视剧制作上也是很有成绩的。

  最后我们还要播放三分钟的宣传片,就是刘导演他们为了介绍《阿鼻剑》这部电视剧制作的。刘导,这部电视剧呢,大家都看到了宣传页,上面写着叫玄幻,这个玄就是比较玄的玄,这个幻就是幻觉的幻,我想请刘导做一个解释,什么是玄幻电视剧。

  玄幻”电视剧《阿鼻剑》

  刘伟强:玄幻不是我说出来的,我要他搞一个很不同的东西出来。可能《阿鼻剑》是有一点点浮的,所以他就想出这个玄幻。这个很简单,因为这个漫画很天马行空的东西,所以我们用很夸张的方式拍出来给观众看的。

  潘洪业:一会儿看了刘导给我们做的三分钟的片花的时候,我想大概能够基本了解这种玄幻式的电视连续剧是什么样的形态和模式。刘导演作为一个国际级的电影大导演,他为什么会对《阿鼻剑》情有独钟呢,请刘导介绍一下,您是什么时候接触的《阿鼻剑》,在谁的作用下您决定要拍《阿鼻剑》。

  刘伟强:大概是1990年我看到的漫画。因为当时漫画的作者是郑问,他用一种很不同的手法去弄这个漫画,他用一点点西洋的方法,有一点点水墨的方法去弄这个漫画,我觉得很好,就跟他谈版权。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看漫画,对这个漫画我是情有独钟的,尤其是好的漫画。《阿鼻剑》我找了很久,去跟作者谈这个事情,他也很相信我。当然投资方老板也很喜欢这个漫画,所以就有这个机缘巧合。

  潘洪业:刘导说出了杨老板,说实话,我们一接到这个以后,大家都知道,国产的武侠片应该不少见,但是这样一部《阿鼻剑》的武侠片,我是第一次接触。所以下面呢,我倒想请杨老板介绍一下他怎么能够说服刘导拍这样一部40集的电视连续剧,大家知道一个导演拍一部电视剧的时间要一两个月就差不多了,这部连续剧导演大概要耗费一到两年的心血,我想问问杨老板,您怎么把刘导给动员出来的?

   杨登魁谈刘伟强新剧酬劳问题

  杨登魁:你说为什么投这个戏,为什么要拍呢,我介绍一下,刘导他们要付出这样大的代价,而且还牺牲一年不拍电影,这种情况之下我就被他骗了。他说我骗他,他骗我,其实我们两个人谁骗谁,到现在都说不清楚。为什么我相信他呢,因为他太投入了,一般要拍戏之前两三个月筹备就很好了,他基本从去年年中就开始写剧本,今年四月份开始筹备,到今年四月份他是没有赚钱的,一直要等到明年三月份左右,这个筹备多久啊,要花费多少时间啊。因为我跟他谈到,我们的酬劳怎么算,他说你没有办法给我,为什么我没有办法给他呢,因为他口气很大,我拿的都是美金,你拿的都是人民币和台币,你怎么可能付得起我的酬劳呢,你不要拿了,所以到现在我都搞不清我们是怎么计算酬劳方式。

  你看他那么用心,那么诚恳,那么认真地拍这个电视剧,你要不要被他骗,我相信我们的观众,我们的记者小姐多愿意被他骗,就这样一个状况下我被他骗了。(笑)

  潘洪业:杨老板讲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志同道合,恐怕他们的想法和动机都是一致的。杨老板在推介海外,把国产剧拿到台湾,拿到东南亚市场上去的,应该说在我们国内,包括台湾也好,东南亚市场也好,香港市场也好,没有第二位。大家知道我们的《水浒》啊,包括我亲自制作的几部戏都是卖到杨老板的八大公司。他多次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表扬,这部戏他又把海外版权一把拿走。他讲了不知道从哪儿挣钱,但是我相信这部戏有刘导,有杨老板的声望,他们一定可以收回来,否则我们也不会加盟。刘导的博客也开通了,大家想了解《阿鼻剑》的话,可以到刘导演的博客上随时跟他沟通。

  下面我问一下钟导,去年今年他们的筹备都做了什么?

   钟少雄谈《阿鼻剑》的筹备工作

  钟少雄:我们是07年1月份我们走遍中国的东西南北去看景,我们公司的主任已经每天在弄一些模型和准备。往后的时间呢,我们准备在明年2月份开机,先到云南大理开,那个季节云南是花开满地,三四月份在银川拍,最后到横店就可以把戏拍完,大概七八月份才能完成。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