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动”引发社会反思 九成调查者审美疲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0:40  东南快报

  遭停播的重庆卫视节目《第一次心动》整改方案终于浮出水面了。昨日,记者从重庆卫视了解到,重庆广电集团昨日举行了争取“心动”复播的专题会,“心动”初步整改方案已经出炉,而“心动”导演周稚舜(blog)也遭遇“下岗”,被重庆卫视辞退。而这一初步整改方案也将于近日送呈广电总局。

“心动”引发社会反思九成调查者审美疲劳(图)
现场图片

  评委要德艺双馨

  据记者了解,调整后的节目内容将保留以往那些积极健康的主题,如抗洪救灾、赈灾,奥运主题等等,摒弃节目中出现低俗和哗众取宠的不良内容,将过去节目杂乱无章的主题调整为弘扬革命传统、提倡社会主义新风尚以及当前社会关注热点的主题内容。

  至于大家所关注的焦点——评委的选择标准上,记者从一内部人士获悉,集团提出了评委要德艺双馨的标准,同时,该内部人士还透露,集团将列出一个很大的评委候选名单,包括三大类人士:导演类、影视类、社会知名人士。“如果能复播,评委将从这三大类人里面征选”,该内部人士透露。

  “心动”导演被解雇

  在确定整改方案的同时,重庆广电集团领导也宣布了对8月10日“心动”直播节目中间出现的问题负主要责任的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集团内分管领导和制作公司重视文华的领导都被给予了行政处分,而“第一次心动”导演周稚舜未能尽其作为节目导演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在此次会议上被正式终止了合作关系,解聘出“第一次心动”节目组。记者昨日致电周稚舜,对方不接听记者电话,并将电话转入秘书台,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仍未给记者回短信。而“心动”艺术导演苏洋则对记者表示,自己最近在养病,不了解具体情况,不便发表评论。

  九成被调查者表示 选秀审美疲劳

  大众如何看待国内选秀节目走下坡路以及影响力下降的现象?日前某门户网站于近日进行调查,共有近三千人参与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对选秀节目“已经审美疲劳”的人比例高达88.53%。选择“没有审美疲劳”的比例只有2.4%。在“你认为选秀节目影响力的减弱对社会是利是弊”的问题调查中,57.25%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对社会更有利”,23.2%的人选择了“对社会有弊”。对于选秀节目影响力一年不如一年的原因,排前三位的是:“商业味太浓,作秀及炒作严重” 82.71% ;“内部操作传闻频发,公信力减弱” 42.47% ;“节目样式创新不足” 30.34%。另有6.01%的被调查者选择其他原因,包括:格调不高;缺乏更深层的内容;选手质量良莠不齐等等。

记者 金剑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