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刘伟强试水电视剧 首选改编漫画《阿鼻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

  昨日,香港地区导演刘伟强(blog)为了自己监制的电视剧处女作《阿鼻剑》现身北京。接受采访时,刘伟强表示:“这是一部和《风云》有点类似的、由漫画改编的电视剧,我十几年前就已经想拍了。”

  为了《阿鼻剑》,刘伟强到台湾地区跑了好几趟,向原著郑问、马利买下版权,并进行剧本编写、看景、动画组设置等筹备工作。刘伟强表示:“我大概在十多年前看到这本漫画,因为它与其它武侠漫画有很大分别,因此我一开始便被漫画中那种大胆创新的水墨风格所吸引。”

  水墨与武侠从来都是很富中国特色的东西,《阿鼻剑》漫画的成功之处就是将水墨的手法融入武侠世界之中。刘伟强说:“我觉得这种手法很创新、很有意境,如果能把它们化成影像,肯定能为电视剧带来新突破。监制电视剧对我来说是一个新尝试,也是一项新挑战,既然是第一次,题材上的挑选当然十分严谨。”

  刘伟强的不少电影都由漫画改编,他表示这是因为他喜欢把一些天马行空的构思或概念具体呈现出来:“这样我在创作上可以有更大空间。《阿鼻剑》在风格上和《风云》有点相近,虽然是古装戏,却又极具时代感,再配合特技,必定给古装武侠电视剧带来新景象。”

  电视剧定于明年2月开拍,目前筹备工作已展开了近一年,主要是在修改剧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