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叫一声妈妈》即将播出 催泪弹直击观众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2:29  新浪娱乐
《叫一声妈妈》即将播出催泪弹直击观众心(图)

孙菲菲叶璇

《叫一声妈妈》即将播出催泪弹直击观众心(图)

孙菲菲

《叫一声妈妈》即将播出催泪弹直击观众心(图)

叶璇

《叫一声妈妈》即将播出催泪弹直击观众心(图)

孙菲菲

  新浪娱乐讯 一部由两对母女四个漂亮女人展开的伦理苦情剧《叫一声妈妈》将于8月25日起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金牌编剧王丽萍、著名导演张晓光携手两岸三地众多的明星演员叶璇孙菲菲(blog)、张默、李颖等共同打造的《叫一声妈妈》,是以一种全新模式展现的新派苦情戏,整部戏不仅将煽情做到极致,画面及演员也相当赏心悦目。8月21日该剧主创叶孙菲菲、赵越来到曲阳街道与观众分享该剧中的喜怒哀乐。

  《叫一声妈妈》围绕着两对母女,两代人的身世、情感讲述了一个悲剧:一位善良坚忍的伟大母亲,呕心沥血养育两个女儿,给予养女比亲生女儿更多的母爱,却还是遭到养女的无情伤害;而养女却重复了与亲生母亲同样的悲剧命运,一个噩梦般的轮回,一场黑暗中的决斗,亲生母女俩面对面拼得你死我活,却不知道彼此有着割不断的血缘亲情……于是,一个发生在好母亲与坏母亲之间、好女儿与坏女儿之间、好女人与坏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纠葛自此展开。

  该剧由目前沪上金牌编剧王丽萍亲自操刀,是继《错爱一生》《保姆》后,一部感天动地的母爱温暖心灵的经典力作。该剧是一个现代版的"农夫与蛇"的故事。一直扮演利落干脆的女强人角色的香港著名影视明星叶璇,这次演的是被称为"现代农夫"的姐姐简小单,因为太过于好心而一直处于被欺负的地位。反倒是看上去十分温柔可人的孙菲菲,演了那条坏到家的"蛇"妹妹简圆月。与别的苦情戏相比,《叫一声妈妈……》用了很多的篇幅去描写圆月内心的凄苦,将这个“坏人”的角色刻画得比较立体,让观众明白——她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坏的,而是因为成长环境及各种因素才导致心理扭曲、变态,于是一步步地坠入深渊。

  曾执导过《一米阳光》等剧的著名导演张晓光表示:“《叫一声妈妈》中两姐妹之间的较量一环扣一环,而且是围绕着感情线来展开进行的。对于圆月的不正常心理的描写很细腻。它也给现代的父母敲响了警钟——无论是正常家庭、单亲家庭或是收养家庭,都要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怎样教育孩子和对待孩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社会问题。

  香港当红的影视演员叶璇,在该剧中饰演一个很单纯的女孩简小单,在经历了很多亲情和爱情的考验后,面对妹妹的陷害、心爱的人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仍然很坚强,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命运斗争到底。接受采访时叶璇坦言:“在剧中我演的是一个八十年代出生的女孩,非常善良,就因为太善良而受尽了迫害,错失出国机会,更误杀了自己深爱着男友。因此在这个剧中的我的哭戏特别多,张默、张天霖他们都笑我是水造的女人。其实我很喜欢看悲情剧,很多韩剧我都看过,小时候则是爱看琼谣的戏,经常哭得稀里哗啦的……”。向来绯闻多多的叶璇,曾和跳水王子田亮、台湾小生霍建华(听歌)以及不少富商都传过绯闻,不过当记者问到她现在的感情生活时,叶璇则一脸甜蜜地承认:“感情生活比较稳定吧,我不喜欢那种轰轰烈烈、一波三折的爱情,我喜欢那种淡淡的、细水长流的、甜蜜的爱情!波折的、悲痛的就留给戏里的简小单吧……”。

  春节期间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的《碧血剑》里那个高贵痴情的九公主让观众记忆犹新,饰演者影视新星孙菲菲的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古典气质着实令人心动,此次在新戏《叫一声妈妈》里,孙菲菲却突然大玩“变脸”,撕掉玉女面孔,首次扮演起坏女人的角色,孙菲菲本人却并不担心,她表示,作为演员就应该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只要角色好,她甘愿在荧屏上遭人恨,这是她挑战自己的一次尝试。为演好这个坏女人,孙菲菲太过于投入,感觉都快精神崩溃,导演和制片人怕她入戏太深,还曾专门请来了心理医生调节其情绪。

  一曲催人泪下的人间真情美的永恒赞歌,《叫一声妈妈》一枚重量级催泪弹,让观众集集心酸落泪。8月25日起敬请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