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娃奥运漫游记》首播告捷 收视超日美引进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8月8日晚,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在北京卫视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同时亮相,开播一周来,福娃们不负重望,收视告捷。8月8日首播当天,《福娃奥运漫游记》在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收视率达到2.06,8月14日进一步攀升至峰值2.61,位列卡酷动画卫视一周收视榜首;在北京卫视的收视表现也与此前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基本持平。目前动画片的收视率大多在0.5至1.2之间,《福娃奥运漫游记》的收视表现不仅远远超过国内动画片平均收视率,而且比以前收视表现比较好的日本和欧美强档引进片还高,如此上佳表现实属难能可贵。

  《福娃奥运漫游记》首播后,由刘欢(听歌)创作、“蝌蚪”乐队演唱的片首主题歌《北京欢迎你》也传唱开来。一位观众说:“福娃很可爱,《福娃奥运漫游记》也证明了中国动漫是有实力的。”一位姓张的小朋友,爸爸问她最喜欢的动画片是什么,她掰着指头回答:“第一喜欢《福娃奥运漫游记》,第二喜欢《哆啦A梦》,第三喜欢《喜羊羊灰太郎》。”这三部动画片都是现在卡酷动画卫视播放的收视率较高的节目,孩子把《福娃奥运漫游记》放在第一位,可见心中对这部动画片的喜爱程度。

  《福娃奥运漫游记》的成功首播,引起了国内动漫界的很大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福娃奥运漫游记》首播的上佳收视效果并非偶然。独特的奥运视角和体育题材,丰富的人文内涵,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高端的动画创意和制作阵容,为这部动画大片的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特别是这次首播时间正值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更凸现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效应,吸引了广大关心和支持奥运的观众人群。这部动画片很有希望成为中国原创动画的经典之作。它的热播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奥运,同时也为起步中的国产原创动画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