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伟强要拍电视剧 执导连续剧《阿鼻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刘伟强要拍电视剧执导连续剧《阿鼻剑》(图)

刘伟强

  信报讯(记者张守刚)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台湾漫画家郑问的经典武侠漫画《阿鼻剑》将被拍摄成40集电视连续剧,而导演竟是大名鼎鼎的刘伟强(blog)。由于刘伟强的高标准要求,这部玄幻武侠剧的单集制作经费将超110万元。

  《无间道》之后的刘伟强电影事业如日中天,此次宣布筹备电视剧《阿鼻剑》,着实令人意外。刘伟强解释说,《阿鼻剑》是他10年前就喜欢的漫画题材,那种大胆创新的水墨风格非常吸引他,为了这部著作,他亲自跑了台湾好几趟,向原著郑问、马利买下版权。“水墨”与“武侠”从来都是很富中国特色的东西,而《阿鼻剑》漫画的成功之处就是将水墨的手法融入武侠世界之中。刘伟强说:“这种手法很创新、很有意境,如果能把它们化成影像,肯定能为电视剧带来新突破。”

  关于该剧的筹备状况,刘伟强表示,虽然明年2月才开拍,但剧本、美术设计等筹备工作已展开了差不多一年。据了解,该剧每集制作费将达110万元以上,打破国内电视剧的制作费纪录。

  

  链接

  《阿鼻剑》

  武侠漫画《阿鼻剑》是台湾漫画家郑问15年前创作的一部经典漫画,他以绘画融合中国传统的版画,甚至是门神画像,与现代漫画的渲染来营造画面效果。其代表作《阿鼻剑》以独特的水墨画法风靡日本,故事讲述了遭遇不幸身世主角所面对的生死、神魔的经历,加上广阔的塞外景色、华丽的服饰,建构出一个瑰丽雄伟的世界,奠定了郑问在漫画界的宗师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