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受选秀低俗风影响 央视主持人大赛拒绝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36  城市快报
不受选秀低俗风影响央视主持人大赛拒绝作秀

郭峰等召开新闻发布会(资料图片)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近日重庆卫视的《第一次心动》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似乎给选秀低俗风以警戒,目前央视正在进行的主持人选拔节目——“白象杯”第五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似乎未受影响。今晚CCTV-3将播出初赛阶段的第七场比赛,在这一场比赛中,三位女选手在面临待定时,任凭主持人撒贝宁以背景音乐和纸巾百般煽情,也未落泪。在目前国家广电总局严禁选秀低俗风的大环境下,央视主持人大赛方面明确表示,大赛“不圈钱”“不秀泪”“不人为造势”。

  和以往几场初赛相比,本场比赛有些阴盛阳衰,八位选手中有六位是女选手,因女选手更加善于在舞台上表现自我,赛前曾有人预言这将是一场很煽情的比赛。然而当三位女选手并肩面临待定时,煽情落泪的场面居然没有出现,主持人撒贝宁就此发挥他的

幽默才华,调侃说:“今天很奇怪,往往到这个时候女选手都哭得……可三位女选手都笑容满面的。”一反某些地方电视台选秀节目中选手在面临待定时大秀眼泪的套路,主持人刘芳菲有感而发:“很高兴在这个环节中没有看到选手流下的眼泪,的确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我们的比赛也不相信眼泪。”

  选秀自然难逃“秀”的意味,当电视提供了与观众对接的平台,选手秀眼泪,评委间也互相较劲,甚至大开骂战,但“白象杯”第五届央视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的评委则显得中规中矩,“评委不是演员,大赛不应该是评委的秀。”大赛总导演于淼着重强调了评委选择的标准:“本届大赛的评委都是各领域的专家,我们也邀请了很有人气的评委,大家可以看到这些评委在镜头前的表现,很沉稳,没有人抢镜抢话,但同样显露出他们的人气,于丹老师的点评引起很多观众的追捧,选手也很信服。”

  此外,在赛制上,本届主持人大赛也明确与某些选秀节目的区别,于淼表示,从最开始筹备大赛就明确了不设观众短信投票,当时还曾有人称这明确了电视台不借短信投票圈钱的态度,但也有人提出疑问,担心这样做观众参与性不强,但是大赛导演组坚信,收视率是观众最真诚的参与表现,“热衷看大赛的观众不一定都喜欢投票,而投票给选手的人,并不一定就很单纯地在看比赛,为排除有人拿钱砸票的现象,我们取消观众短信投票,毕竟目前对观众短信投票的监管透明度不高。”

  近日来,郭峰(听歌)成方圆(听歌)等6位艺人在美国洛杉矶遭遇号称“被央视导演刘楠遗弃”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日前,先期回国的郭峰、斯琴格日勒、冯晓泉(blog)和曾格格(blog)四人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澄清“被遗弃”事件。四人希望这次事件能给整个行业敲响警钟,使演出活动尽快规范起来。摄影/阿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