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慧敏力挺李旭丹:演“林妹妹”别怕染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因出演89年电影版《红楼梦》中黛玉一角而走红的影视演员陶慧敏现身沪上,婉约、忧郁的气质不减当年,依稀可见“林妹妹”的影子。而对于即将开拍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陶慧敏也十分期待,并力挺受到诸多争议的新版“黛玉”李旭丹(blog)。  林艳雯实习生陈晓敏

  李旭丹适合演黛玉

  虽然距离当年扮演“林黛玉”已有近20个年头,但大家依然对陶慧敏的扮演的林妹妹念念不忘。陶慧敏此次来沪是为她的一部新作造势。陶慧敏坦言,当初“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的主办方曾两次邀请她担任赛事评委,但她都婉言谢绝了。她生怕自己选出的人不能满足大众的口味。不过,对于李旭丹,陶慧敏倒很是满意,“李旭丹的气质很美,她身上有种古典的韵味,很适合演黛玉。”至于李旭丹所受到的诸多争议,陶慧敏忙不迭给新人打气,“其实当初我的脸型也并不太古典,和林黛玉有一定的距离,但当时导演认定我的气质非常神似,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来扮演林妹妹。结果观众还是接受了。”

  陶慧敏昨天还感叹,时隔二十年,“林黛玉”最终还是相中了唱越剧出生的演员来扮演,实在是一种巧合。原来,陶慧敏也曾是出色的越剧演员,17岁便进入小百花越剧团,得过不少大大小小的戏曲奖。她说:“或许是戏曲表演培养了演员的古典气质,以至于更贴近古典名著《红楼梦》中角色的形象。”

  “林妹妹”别怕染悲情

  前段时间电视版《红楼梦》中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的去世,让人倍感痛惜的同时不禁感叹,出演《红楼梦》演员的命运似乎也都趋于坎坷。陶慧敏笑称,当时的那部《红楼梦》确实是自己事业以及人生的一个里程碑,但幸好自己不太钻牛角尖,有不开心的事一定会找人倾诉,所以还是生活得很快乐。陶慧敏也安慰李旭丹,别怕会沾染“黛玉”的悲情,也不用担心命运会受到“黛玉”性格的影响,“只要自己乐观一点,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对于前些日新版《红楼梦》要换导演的传闻,陶慧敏表示并不知情,“我衷心预祝胡玫导演拍摄的新《红楼梦》能够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