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型秀改赛制 林依轮称更专业才能避免闹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1:54  新浪娱乐
型秀改赛制林依轮称更专业才能避免闹剧(图)

林依轮:更专业才能避免闹剧

  新浪娱乐讯 2007我型我秀8进7、7进6淘汰赛将在8月24日、25日晚华丽上演。上周,袁野、张小珏、余虹婷等8位演员顺利进入下一轮淘汰赛,而嘻哈小王子高宇和国民小子臧赫则无奈止步8强。本周,型秀赛制又有变化。经过多周的人气淘汰赛后,权力重回评委手中,实行评委、短信双决定制的新赛制。赛制再次改变,型秀舞台风云再起。本周淘汰赛的主题为“运动之歌”,型秀8强牵手奥运,演员将以青春、运动的扮相出场,唱响运动之歌,为此,演员们创意百出,OP组合更将现场把经典的安徒生童话改编搬上舞台。

  型秀评委重掌“生杀大权”

  从15强晋级战开始,07我型我秀的赛制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评委不再能决定演员的去留,开始进入“人气为王”的阶段,实行短信人气高低来决定选手的去留。“这也是一种赛制和市场结合的尝试。”根据百度网进行的一份调查指出,与普通的电视节目相比,

真人秀节目的进程和结果很大程度上可以由观众的投票决定。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的生活、经历也会慢慢被挖出来,形成一个完整的叙事。电视观众从被动的收看,而转向积极的参与。该报告显示:在真实性、互动性、故事性这三个选秀节目的重要特征中,接近50%的被调查者认同选秀节目的强互动性是他们喜欢收看这类节目的原因。

  在经过几周的人气车轮战之后,外界对于解放评委权力的呼声越来越高,经主办方研究决定从本周开始,将把选手的去留决定权交给评委。据悉,这已经是今年型秀第三次更改赛制了。

  据悉,从本周开始,淘汰赛将分成有三轮,评委和短信将共同决定演员的命运。第一轮,将由评委根据多周来的观察,选出三名自己心中认为需要再次进行表演考核的演员进行PK,然后由评委选出一名暂时安全,剩下的两位进行人气考验,落败者直接进入危险待定区。第二轮,由短信最低的三位演员进行实力车轮战。由评委决定被待定的演员,与危险待定区演员PK,结果由短信决定,从而产生第一位淘汰候选演员。第三轮中,人气落后的三位演员将再次通过实力车轮战的方式由评委产生第二位淘汰候选人。最后两位淘汰候选演员将在人气对决台上一比高低,败者则淘汰。

  林依轮(听歌,blog):专业才能避免评委闹剧

  对于赛制的更改,主办方表示“我们一直会接受来自各界的意见和批评,也会搜集很多信息来完善我们的节目,这次微调也是我们根据及时的观众反馈和采纳大众的意见才做出这个决定的,演员的待定还是交给短信人气,最后由评委会决定谁去谁留。”

  新赛制赋予了评委更多的权力,评委林依轮很欣喜,他认为,“虽然8强演员经过了评委和大众的双重认可,已经是非常优秀了。但是最后谁能继续往前走,交给评委去决断将更‘深刻’、更‘适合’,而且对选手更公平”。他说,评委将会从专业角度去进行考量,演员必须要“专业过关,才不会在演音乐剧的时候造成麻烦”。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他也认为,此举会让型秀“争议更大、比赛更好看”,因为“观众喜欢的未必是评委喜欢的”,而评委之间意见也可能“并不统一”。当然他不希望会在比赛现场出现评委间的“闹剧”,他说:“我们会从专业角度考虑更多的专业素养,要避免评委之间的闹剧首先就要更专业。”

  而另一位评委周瑾也是最早呼吁“还权评委”的人之一,如今可以重掌“生杀大权”,周瑾表示会更慎重使用自己的的权力:“如今已经比到了八强,无论是谁都是最优秀的,谁淘汰了都不舍得!但是型秀这个舞台注定要有人离开,我会更慎重使用自己的权力。”周瑾还强调:“现在的型秀最重要的是它的精神,型秀的精神就是它的音乐性,我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全力以赴,看到最有音乐性的表演。”

  余虹婷要“爆发” OP演绎安徒生童话

  本周晋级赛的开场秀同样令人期待,将展现给观众一个风格迥异的表演。继大获好评的异域舞蹈之后,演员们将以全新运动扮相出场,青春动感的形象,活力四射的舞蹈和歌曲将再次点燃现场的氛围。昨天演员们还在上海体育学院秘密拍摄运动主题的VCR,炎热并未减退演员们投身运动的热情;不仅是造型拗得好,演员中更不乏运动高手,真刀实枪,耍得有模有样。8强演员谁最缺乏运动细胞?谁又是运动达人?

  最具实力的余虹婷由于前段时间的声带充血,必须静养。这一状况也限制了她的发挥,但是本周已经痊愈的她将要完全展露自己的歌唱技巧:“我周末会唱《只要你快乐》,《I Believe I can fly》。虽然说这两首歌还不能完全把我的声音表现,但是我觉得嗓子憋了这么久,也要轮到我爆发了吧?”

  上周以华丽的装束和表演以及那“可听不可及”的“海啸音”震撼全场的OP组合,被林依轮称为“现场把控、编排能力都已经达到一定专业水准”,但也有质疑他们“缺乏磨合,定位不合适”的声音;对此,身为队长的吴斌(blog),却表现得很有信心。吴斌透露,本周将会全新演绎一组青春励志歌曲,赞扬运动精神,也引起大家对民族精神的思考。另外,OP组合还准备了一个小的音乐剧,把安徒生的童话故事结合在一起,将歌曲串烧进行到底。OP会怎样诠释童话故事?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哦”吴斌笑着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