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镱菲《又见花儿开》感人肺腑演绎真实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9:17  新浪娱乐
孙镱菲《又见花儿开》感人肺腑演绎真实案例

孙镱菲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又见花儿开》正在播出,女主角孙镱菲(blog)演技出彩,将真实案例演绎得逼真感人,催人泪下。据孙镱菲透露该剧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导演在拍摄这部电视剧之前曾经用了八个月的时间拍摄了关于人贩拐卖女性和儿童的纪录片。而在这部电视剧中,导演将现实生活中的很多真实的原型集中到了孙镱菲所饰演的女主角“杜鹃”的身上。

  孙镱菲饰演的“杜鹃”在寻找被人贩拐卖的弟弟途中遭遇人贩拐卖,几次为人妻、被迫卖淫,最终在警察的帮助之下脱离苦海、重新做人,并开始竭尽所能地去帮助其他被拐卖的人。剧情一波三折,《又见花儿开》真实再现了人贩集团的黑暗与被拐卖人员遭受到的种种不幸。

  孙镱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在被警方解救出来时却十分矛盾,他们希望脱离苦海,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但是由于被人贩拐卖给别人做媳妇,已经生下孩子,又很难割舍骨肉亲情。这种想走又舍不得的心情让她倍感心酸,母爱和逆境下的妥协让人感到非常寒心。还有很多小孩子被拐卖时很小,长大后已经对自己的父母,对自己原来的生活完全没有了记忆,非常可怜。人贩这种贪图利益的违法行为将给受害人的一生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影响的是一个人的人生。

  孙镱菲表示自己接拍这部戏很大程度上是抱着一种社会责任感,希望这种不幸不要再发生,希望电视剧可以唤起人们对这件事的重视。很多女性在被拐卖后都采取了消极的妥协态度,孙镱菲也希望剧中“杜鹃”的坚强和坚持能够让女孩们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勇敢地与犯罪分子斗争,争取自己的自由和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