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忆之城》影视节上成焦点 受地方电视台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14  重庆晨报
《记忆之城》影视节上成焦点受地方电视台热捧

《记忆之城》真实反映了60多年前的那场战争

  本报讯(记者李平)首部反映重庆大轰炸的34集长篇电视连续剧《记忆之城》正在央视八套热播。昨日,在京参加07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的该剧制片人唐丽莎兴奋地告诉记者,重庆电视台等四家卫视已联手买断了该剧的第二轮播放权,准备在近期隆重播出。

  影视节上成焦点

  唐丽莎介绍,虽然正在央视播出,该剧在影视节上的受关注程度甚至盖过了很多首轮播出的大制作。“众多电视台都从央视荧屏上见识了《记忆之城》的分量,纷纷跑来要买播放权,他们都说,《记忆之城》肯定要火。有的电视台还表示,只要能拿到二轮首播,价钱不是问题。”

  同时,《记忆之城》还成了各大媒体追逐的对象,比如《娱乐现场(blog)》、央视的影视俱乐部等名牌节目也是排着队等他们去做节目。

  四家卫视大联播

  唐丽莎最后透露,经过综合考虑,出品方重庆润视决定把《记忆之城》的二轮播放放到卫星频道上,通过卫星频道覆盖全国观众,让更多的观众来更多更好的了解和铭记重庆大轰炸这段历史。“但如果是一家卫视播出,显然在力量上不够,于是,现在我们初步确定的是让包括重庆卫视在内的四家电视台同时出手,共同推出,让《记忆之城》的温度在荧屏上热得更久一些。”

  预计自9月起联播

  记者随后与重庆电视台负责电视节目的邓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证实了唐丽莎有关4家卫视联合播出的说法。邓表示,重庆电视台本来希望独家获得二轮播放权。因为从经营上看,收益肯定会更加可观。“但我们认为,重庆大轰炸这么多年第一次被搬上荧屏,对于观众和整个重庆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因此,我们希望联合四家强势卫视联合出手最为恰当。”

  至于具体的播出时间,邓先生表示,“我们计划是继央视播出后不久就开始,预计在9月份,不过最后还得根据其余三家兄弟电视台的档期来安排。”

  看《记忆之城》分享珍贵记忆

  本报讯(记者李平实习生雍璐萍)每晚,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完《记忆之城》后,你心中是否涌起想说点什么的冲动?即日起,本报开辟“《记忆之城》记忆重庆大轰炸”专栏,为大家提供一个分享城市惨痛记忆的公共空间。

  随着《记忆之城》的热播,“大轰炸”、“隧道惨案”、“万人坑”等那段悲壮的历史,也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地方“一吐为快”,或者跟同城的热血观众交流一下观后感。

  为了更好的展示大家的内心感受,即日起,本报特别为你开设专栏,记录你最真实的观点、最热血的感受。我们特别欢迎那些曾经亲历过重庆大轰炸的幸存者以及参加过《记忆之城》拍摄的重庆本土演员,通过本报,与我们大家分享最珍贵的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