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镱菲拍摄《又见花儿开》生病反而容光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00  新浪娱乐
孙镱菲拍摄《又见花儿开》生病反而容光焕发

孙镱菲《又见花儿开》剧照

  新浪娱乐讯 打拐剧《又见花儿开》目前正在播出,据女主角孙镱菲(blog)(原名:孙逸飞)透露这是她拍过的最苦的戏,拍戏期间她曾经生病,但是生病却令她反而容光焕发。

  说到拍戏的辛苦,孙镱菲回忆自己在剧组时曾经因为吃了凉东西而生病,上吐下泻,实在没有办法继续拍摄,于是休息了一天。60天来她的通告每天都是满满的,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生病那天是她那段时间里唯一一天的休息。在孙镱菲美美地睡上一觉之后,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说她显得容光焕发了。由于当时孙镱菲每天睡眠不足,加上拍戏辛苦,环境不好,导致内分泌失调,脸上浮肿、起包。做演员要经历平常人不曾经历的各种人生,遇到别人不曾遇到的各种环境,实在不易。

  在拍戏的过程中,这种辛苦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剧中她所饰演的女主人公“杜鹃”几次经历被人贩拐卖的曲折故事反映了真实的案例,这也令她感觉非常心酸。孙镱菲在剧中饰演的“杜鹃”是一个与人贩集团勇敢顽强斗争的女孩。她遭遇了常人无法想象的不幸,被卖入深山被迫为人妻、逃跑时无奈躲在山洞不见天日、被迫作三陪沦为人贩集团赚钱工具、想要过正常生活却遭人指指点点,但是她在警察的帮助之下就读打工者夜校,帮助警方追查人贩集团罪行,与人贩集团和买人、虐待妇女的人作斗争,鼓励与她有相同经历的人们起来反抗。最终通过努力,“杜鹃”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成书,并在一家妇女杂志社担任记者,专门负责被拐少女的信箱,经历了无数风雨之后,她成为了一个充满自信的现代都市女性。

  虽然这部戏拍得特别辛苦,但是孙镱菲认为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这部打拐剧反映现实题材,她之所以接拍这部戏很大程度上是觉得自己拍这部戏肩负着一种社会责任感。她的心愿是希望通过这部剧可以感染观众,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希望大家都来帮助这些不幸的人,希望遭遇被拐卖的人都可以勇敢地保护自己,也希望唤醒人贩的良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