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月》中万元旗袍演绎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15  新浪娱乐
《风月》中万元旗袍演绎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胡可和黄觉

《风月》中万元旗袍演绎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胡可

《风月》中万元旗袍演绎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汤加丽

  新浪娱乐讯 《花样年华》张曼玉换了26身旗袍,令人眩目的旗袍使张曼玉时而忧郁,时而雍容,时而悲伤,时而大度,每一件旗袍都代表了女主人的心情,26件旗袍的花色面料各有千秋,纤细合身的裁剪给《花样年华》增添了光彩,但是遗憾的是,这些手工缝制的旗袍十分容易损坏,目前仅有6套保存完好。新剧《风月》的女主角胡可(blog)汤加丽(blog)也将身着旗袍,比张曼玉幸运的是,她们的旗袍更加昂贵、漂亮也更加有历史韵味。

  日前,新剧《风月》正在上海紧张地拍摄,剧中两位女主角胡可、汤加丽也将身着旗袍,但是她们比张曼玉更加幸运的是,她们身着是由南京云锦研究所为其量身定做的吉祥云锦旗袍,据云锦研究所副所长张玉英介绍,《风月》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上世纪20年代的江南小城,研究所根据设计稿,以及两位女主角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心态,设计了四套价格不菲的旗袍,价值超过40万元。

  张玉英所长回忆,为了准备这四件旗袍,研究所花了两个月准备面料,四位师傅日夜兼程,传统手工艺制作,终于在《风月》开机之前完工,为《风月》剧组送来“吉祥”。不久前,胡可还来到南京云锦研究所试装,“她之前从来没有穿过云锦的服装,当听说云锦是过去皇帝、皇后才能穿的时侯,非常惊讶。”胡可穿上旗袍,对着镜子左顾右看,非常满意。

  《风月》制片人顾耀东告诉记者,为追求高水准、高质量、高视觉享受,剧组不惜重金,演员的道具、服装制作费就超过数百万,剧情如果需要,剧组还将定制几套云锦旗袍,一则是云锦旗袍本身具有的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二则“吉祥”云锦也是南京的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