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中离开《走向共和》 《红颜的岁月》泪流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7: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走向共和》中的强硬而女人的慈禧,《神探狄仁杰》中的干练而人性的武则天,这两位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女人的扮演者、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吕中日前出演了正在成都热拍的年度情感大戏《红颜的岁月》,饰演一位独自拉扯大两个女儿的苦命母亲,吕中叹道,“从来没有拍过哭这么多的戏!”

  一天哭十六次

  吕中扮演的李母是《红颜的岁月》中“红颜”李红梅(李琳(blog)饰)的母亲,一个被丈夫抛弃,独立抚养大两个女儿的传统女性。吕中说,自己演的李母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两个女儿的身上,为了女儿们的幸福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切。大女儿李红梅长得好看却命运坎坷,李母为了她操碎了心。母女相见,常常泪眼对泪眼。“有一天,我所有的戏开机就要哭,我最少哭了十六次,哭到了浑身无力。”和蔼的吕中老师面带微笑的说道。当笔者问及她如何在女皇和最底层的苦命母亲这两种角色中进行塑造时,吕中老师依旧微笑,“不管是《走向共和》中的慈禧,还是这部《红颜的岁月》中的李母,首先她们都是人,都是女人。”她谈到自己在饰演慈禧时,就把慈禧当成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也要吃喝拉撒的女人,在这个基础上对人物进行塑造,所以才显得立体。至于《红颜的岁月》中的李母,吕中老师也说出了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她说李母这个角色看似很软弱,一生都是在委曲求全,没什么主意似的。但她觉得李母是一个很坚强的传统女性,非常有韧性,否则就不会一个人养大两个女儿了,也不会为了女儿的事情跑去和别人理论。“这部戏可能是我哭得最多的一个剧,但哭也要哭出性格来,拍的时候哭,没拍的时候琢磨着怎么哭,每天为了哭累得不行。”说完这句话,吕中老师不由得笑了,慈祥的笑容让人觉得很温暖。

  据制片人谷诗阳介绍,《红颜的岁月》剧组除了请到吕中,还请到了在《搭错车》《婆家娘家》中有不俗表现的李琳担纲女主角,以及何政军、袁苑、吴竞、王同辉(blog)、赵峥等一批实力演员加盟。“我们有好的剧本,更要用具有实力的演员来打造精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