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想有个家》主演郑铮和小演员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04  新浪娱乐
《我想有个家》主演郑铮和小演员聊天实录(2)

《我想有个家》主演郑铮

《我想有个家》主演郑铮和小演员聊天实录(2)

《我想有个家》小演员

《我想有个家》主演郑铮和小演员聊天实录(2)

小演员

《我想有个家》主演郑铮和小演员聊天实录(2)

小演员合影

  主持人赵宁:除了最近我们刚刚知道的《我想有个家》这部戏之外,是不是也参与了其他的一些作品的拍摄?

  郑铮:对,目前我正在作为制片人,我自己在筹备一部长篇的电视连续剧。

  主持人赵宁: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郑铮:对,但是如果有了结果我会通知新浪,第一个告诉你们。

  主持人赵宁:谢谢,我们刚才也提到我们可爱的小演员,我们也请他们上场,谢谢!

  (剧中小演员上场)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一起看一看《我想有个家》里面这些孩子们,他们生活当中是什么样子,跟我们新浪网友自我介绍一下。

  盛超:我叫盛超,今年14岁了,也是一个可以说学生身份吧,平常爱好挺多的,玩音乐什么的,以前演戏演过还算不少的戏,主要咱们说一下这个戏里边的角色,我演的角色叫小帅,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倒霉的一个孩子,这个角色他刚开始就是父亲已经不在身边了,入大狱了,然后母亲又吸毒,最后因为把这个毒品搁在胃里边化了,所以死亡了。然后小帅这孩子就开始沿街流浪,最后被一个贩毒团伙给收留了,然后我就跟着这个贩毒团伙一起跟着混,在社会里。

  有一次因为看到了贩毒团伙他是给了我一包白粉,然后我才认出来这就是把我害死的那个东西,那时候我意识到了该逃跑了,不能跟他们再混了就逃。因为刚开始前边就是逃的部分,就是逃跑,然后被打什么的,最后被我的奇深老大救了,紧接着就跟主角孟元一家人交流。属于如今这个社会最倒霉的孩子,因为他们的家长对孩子是完全不负责的做法,导致这个孩子倒霉的一个结果,可以说后来他是比较幸运的,被一个比较善良的律师给收留了,然后导致了后边的这个故事的系列。前面都是比较叛逆的孩子,因为时态已经造成我们现在已经定型了,到最后因为被主角感化,可以说变得越来越善良,最后完全富有了同情心,是这么一个感情的变化。

  郭鹏:我叫郭鹏,今年17岁,在这个戏里边我饰演奇深,也就是这帮孩子的老大吧。

  主持人赵宁:很自豪啊(笑)

  郭鹏:怎么说呢?我在这个戏里边性格先开始很叛逆,然后独断独行,我从先开始收留这个小孩儿,然后我们俩就是一起生活,还有一群流浪儿,然后后来因为孟元救了我们,先开始我不服气,然后就是怎么着好怎么着跟她拧着干那种的,后来经过我被绑架,经过一系列的事,有一个递进吧,慢慢慢慢被她感化了。

  主持人赵宁:介绍你一下腿上坐的小朋友。

  何钦婉:我不会说(笑)大家好,我叫何钦婉,今年7岁。

  主持人赵宁:那哥哥帮她说吧。

  郭鹏:好,她在这里边饰演小俊丫这个角色,说着挺绕嘴的(笑)她妈也是一个罪犯,然后帮人家扛下什么事之类的,后来进了监狱,但是把她给抛弃了,然后她就是我在大街上把她给捡着了,后来我一直抚养她,后来就到咱们主角孟元阿姨那里,她把我们收养了。

  主持人赵宁:明白了,那边那位小姑娘。

  苏童:大家好,我叫苏童,我在这部戏里饰演小霞,这个孩子也应该是一个比较叛逆的孩子,因为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她的爸爸毒死了,所以她就一直生活在那种心理阴影下,就是心理已经完全扭曲了,当时她不相信任何人,还跟这个奇深争老大,还跟收养他们的婆婆抢药,她心脏病犯了她不给她吃药,因为她当时用这个药毒死过她爸爸,她也怕这个药给婆婆毒死。但是这个小霞在儿童村里面,因为孟元,还有张警官,还有婆婆他们对她都特别特别好,感受到了爱,然后从这种心理阴影里面走出来了,最后考上了警校。

  主持人赵宁:我们已经认识了这四个可爱的小朋友了,听你们的介绍,你们饰演的人物都和你们现实生活是不一样的,怎么样找到你们饰演的这个小朋友的感觉呢?是不是也花了一些办法,或者说有一些技巧,我们盛超先来。

  盛超:我们在拍戏之前,导演还有我们的戏的指导老师也是给我们做了很大的工作,因为这毕竟跟别的角色有很大不同,这是一群流浪孩子,他们心理的反应是特别怪异的,可以说既孤僻又怪异,他做的每一件事情跟正常人都不同,很多的事情已经使这个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所以我们这种压力可以说是导演给我们很大的介绍,第二个,让我们也是了解到了一些现在社会上的孩子,确实的确在现在这个真实的世界上也是有这样的孩子的,进一步让我们心里感受到这种感觉,而且我们的指导老师对我们在这方面的帮助是最大的,因为我们毕竟咱们得从剧本上的角度来考虑,剧本它上边不能说是我们看了剧本就能演出来,那对我们只能说是一种台词,真正的心理在那个执导老师给我们说戏的时候也说了很多,尤其他对于我们每一句话的剖析,在之中已经带有很强烈的教育性了,就是怎么让我们有这种心理,有这种感受,让我们怎么对这些孩子们感到同情,感到一样。

  第二个,说到同情的感觉,因为现在这种流浪儿不少,学坏的流浪儿不少,所以让我们去同情他,同时同情的过程中我们就已经感受到了这种感觉,能感受到他们是究竟怎么苦,怎么需要人们理解,他们心里也有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迷吧,对他们自己的心理角度来讲我们是很委屈的,但别人看来这孩子怎么怎么着的,让人很厌恶,所以就需要我们同情,在同情的过程中就已经了解到了他们需要关爱,我们也能演出这种心理。

  主持人赵宁:老大呢?

  郭鹏:怎么说呢?我当时确实第一个把剧本发给了我,这里边我是最大,我都理解不了那种,心灵就是扭曲的那种,而且他也提到我们老师了,确实我们老师给我们讲了特多,这个戏也就说明一点吧,就是构造和谐社会,平时老师多给我们讲讲,然后拍戏的时候确实有的时候砍掉很多条,确实我们那时候拍的时候挺苦的,但是对于我们这个角色来说,第一次尝试觉得挺新鲜的,然后就接下这部戏,也对自己是一个挑战吧。

   主持人赵宁:小朋友,你觉得演戏难吗?

  何钦婉:我觉得演戏不是很难。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演得开心吗?

  何钦婉: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小朋友比较害羞,来,苏童?

  苏童:因为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都是比较幸福的孩子,比较阳光,但是这部戏跟我们生活完全不一饮,所以有时候拍戏很晚的时候老师也不让我们睡觉,必须把台词都跟我们对一遍,因为怕我们演不好,因为跟现实生活中差别有点太大了,所以也是通过阅读剧本,我们就可以深深感受到那些孤儿,一些罪犯子女他们的心理活动,真的是有一些场景,不说去演了,你可能读的时候就感觉心里面特别的难受,然后那些孩子也是心里特别可怜。通过这部戏也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那些人的心理吧。

  主持人赵宁:我发现了,别看这四个小孩儿年纪小,但其实他们演戏方面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虽然说刚才咱们郑老师形容大家是像“蝗虫”一样在片场跑来跑去,但是我相信大家非常努力付出所打造的这部《我想有个家》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电视剧,我们也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也多关注我们小演员的精彩表现,谢谢四位!

  

[上一页]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