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忆之城》打开悲惨记忆 演员边拍边流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7:58  重庆晨报
《记忆之城》打开悲惨记忆演员边拍边流泪(图)

陈惠(左三)扮演的吴太太痛失爱子泣不成声。 图/陈惠提供

《记忆之城》打开悲惨记忆演员边拍边流泪(图)

海报

《记忆之城》打开悲惨记忆演员边拍边流泪(图)

陈惠(左一)和亲友慌张躲避日军空袭。 图/陈惠提供

  热播电视剧《记忆之城》不但有重庆影视公司的主要投资,更有大量重庆籍演员参与演出。昨日,记者采访了在剧中扮演吴太太的陈惠、扮演赵老太太的蒲新玉和扮演日本特务佐伯的王群英。他们都表示参演该剧是一生中的永久记忆。两位女演员谈到伤感处,竟有些哽咽,“拍戏时我们都掉进了剧情中,为悲情的大轰炸流了很多伤感的眼泪。”

  蒲新玉:儿时也曾躲轰炸

  蒲新玉就是《街坊邻居》中家喻户晓的“周幺婶”。她在《记忆之城》中出演了赵金龙的母亲赵老太太。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蒲新玉坦言,参演,让她想起了很多儿时的记忆。“幺婶”现在70出头,日本侵略中国时,自己正好是个小姑娘,很多事情都能模糊地想起来。“我是达县人,重庆大轰炸的时候,可恶的日本人也丢了很多炸弹到达县来,最初我跟妈妈在一个大户人家帮人。妈妈是奶妈,我是丫鬟。轰炸来的时候,那家人都到乡下避难去了,让我和妈妈给他们守房子。日本飞机一来,我常常躲在床下、桌下,在妈妈怀抱中捂着耳朵大哭,吓得浑身发抖。”

  “幺婶”说,她扮演的赵老太太多数时间都是以泪洗面。“大约6集戏份中,我都没有笑过,一直都是悲伤的情绪,最后被日本人炸坏双腿,在没有任何药物治疗的情况下,一天天等待死亡来临。”

  “幺婶”说,她演戏这么多年,这是自己投入感情最深的一次,经常分不清是在拍戏还是又回到了不愿看到的过去的历史中。

  陈惠:看着剧本流眼泪

  在剧中扮演吴太太的陈惠是重庆电视台的一名工作人员。之前,她曾在《口琴轻轻吹》和《儿大女成人》等电视剧中有过不错的表演。

  陈惠扮演的吴太太是个很自私的角色,可最终她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成为了一名不屈的母亲。“我在剧中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经常是在轰炸来临的时候带着他们奔波在硝烟和战火中,四处躲避轰炸。”陈惠说,自己虽然没有经历那段残酷的战争岁月,可通过拍摄该剧却能够理解当时重庆人民的悲苦处境。“一般情况下,演员都是只熟悉有自己戏份的剧本,可我却是一口气把整个剧本都看了好几遍,经常是看着看着就流泪了。”

  陈惠说,每场戏都能记起来,可最刻骨铭心的还是要算自己抱着“儿子”尸体时的感受,“当时真有天旋地转的感觉了,自然而然流下来的眼泪根本就没有办法控制下来。戏结束了,我还在哭,心里堵得无法用语言来表达,那天饭都没吃下。”

  王群英:我该说声对不起

  提到王群英,大家立即就会想到《山城棒棒军》中的“蛮牛”。可这次在《记忆之城》中,他却成了一名日本特务。正是因为有他在地面指引日本飞机,才让重庆被轰炸得更惨。昨日,接到记者电话时,他刚从横店拍戏归来,听到《记忆之城》这个名字,他就首先表示:我该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王群英说,“作为我们重庆籍的演员来说,大家都盼着有一天能把重庆大轰炸这段历史搬上荧屏,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段惨痛的历史,了解重庆人不屈的精神。”“演员有时候是无法去选择角色的,我扮演的佐伯是一个不讨好的日本特务,既然导演看中了自己,我就要把这个角色演得更加的不讨好,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记忆之城》、对得起重庆大轰炸,才能让大家记住日本侵略者曾经在重庆犯下的滔天罪行。”(记者 李平 实习生 雍璐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