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文瑄现身荧屏讲述幕后趣事:我的伯乐是李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58  新民晚报
赵文瑄现身荧屏讲述幕后趣事:我的伯乐是李安

赵文瑄

  因出演台湾导演李安《喜宴》和内地导演李少红(blog)《大明宫词》,台湾明星赵文瑄(blog)的名字被两岸三地的观众牢牢记住了。近日,赵文瑄走进定于今晚在教育电视台播出的《超级访问》节目,讲述了他台前幕后的趣事……

  早年上天当“空少”

  赵文瑄的父母很早就过世了,他很早就去航空公司当“空少”。看上去温文儒雅的赵文瑄自曝,自己性格直率,有“坏脾气”,以至在8年“空少”期间,竟有7年没能拿到年终奖!他说:“如果乘客超出了我容忍的底线,我就会拒绝服务!”他常常毫不婉转地拒绝旅客过分的要求,有时,一甩帘子就进去了,根本不理对方。

  李安给他“定心丸”

  1993年,台湾“空少”赵文瑄因机缘巧合,被大导演李安看中,通过电影《喜宴》踏入影视圈,可以说,李安是他的伯乐。

  赵文瑄说,当时《喜宴》只招有英语基础的演员,这给了他一个机会。他去《喜宴》剧组试镜,通过念英语对白等一系列考核,得到了李安的初步认可,但是否真要起用当时尚年轻的赵文瑄,李安仍有些踌躇。在去纽约等待消息的日子里,李安夫人特地带他出去游玩、散心。与他相处3天后,李安终于决定,让这个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新人来担任《喜宴》的男主角。当赵文瑄完成第一个镜头的拍摄后,李安马上冲过去用力地抱住他,并称赞他。赵文瑄说,其实他知道当时自己的演技还很生涩,但是李安的拥抱无疑是一粒“定心丸”,给了他充分的自信。这让他在之后的表演中,越来越收放自如。

  自然形成双眼皮

  赵文瑄说,他首次扮演孙中山,是在与张曼玉合作的《宋家王朝》中。2001年,赵文瑄听说央视要拍连续剧《孙中山》,便毫不犹豫地从台湾赶到北京,向剧组毛遂自荐。他说:“我承认我的演技不一定是最出色的,但我的气质却最接近孙先生。”去年,他在影片《夜明》中再度扮演孙中山。赵文瑄以前是单眼皮,这给他表现孙中山那标志性的深邃双眸带来了难题。在拍摄《宋家王朝》时,为了在外形上与一代伟人孙中山尽可能地接近,他每天都要贴上透明的特制胶布,以此“制造”双眼皮。久而久之,他的双眼皮竟没做任何手术自然而然地形成了。

  今年已47岁的赵文瑄说:“50岁后,说不定我还可以再演一次孙中山。”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实习生 赵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