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号特工组》推“洋抗日” 刘琳智斗原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9:26  新浪娱乐
《五号特工组》推“洋抗日”刘琳智斗原华(图)

导演潘军

《五号特工组》推“洋抗日”刘琳智斗原华(图)

剧中饰演女间谍的原华

《五号特工组》推“洋抗日”刘琳智斗原华(图)

演员刘琳

《五号特工组》推“洋抗日”刘琳智斗原华(图)

演员王丽坤

  新浪娱乐讯 继上海、天津、武汉、杭州等地热播之后,30集抗日谍战剧《五号特工组》于8月24日悄悄登陆BTV-4,开始了北京地区的首播。8月27日,该剧总编导潘军及主要演员原华、刘琳、王丽坤、王千源举办了小型记者见面会,详细解读了这部与众不同,酷劲十足的抗日剧。

  电视剧《五号特工组》是一部以真实史料为背景的抗日间谍片,故事发生在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地下党欧阳剑平根据指示与侨居海外的4位身怀绝技的青年志士,秘密组成“五号特工组”。他们住在上海法租界,公开身份都是上流社会的成员,和日本女间谍竹内云子、汪伪特工机构“76号”等斗智斗勇,激烈对垒。总编导潘军介绍,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特点是时代感和时尚感紧密结合,兼顾写实和视觉效果,“从服装上就可见一斑,风衣、西服、旗袍、洋装,在不脱离时代背景的前提下尽量增加服装的可看性。如果说以前的抗日剧是‘土抗日’,那这部戏就是‘洋抗日’。”

  主演刘琳之前是以《香樟树》等生活剧见长,这次扮演一个女地下党,彻底颠覆了她温婉动人的形象。提到这次新鲜的拍摄经验,刘琳想到的第一个字就是“苦”,“拍摄期间正好是上海最热的时候,我们却还要穿上厚厚的风衣,系上围巾。”天气炎热还好克服,外语对白让刘琳颇费了一番功夫。她扮演的欧阳剑平是个语言专家,会多国语言,有大量英语、日语对白,为此,剧组专门请来外语老师,“英语我有基础,但是日语我完全不会,老师读一句,我就把中文发音标注在台词上,下来死记硬背。拍摄的时候特别紧张,满脑子都是台词。可惜,这部戏在后期制作时,重新录音,统一用中文对白,观众也就看不到我的劳动成果了。”

  原华在剧中扮演刘琳的对手,日本女间谍酒井美惠子,提到这个人物,原华用了五个形容词:妩媚、性感、妖艳、冷酷、残暴。“这是个多面的女人,执行任务时心狠手辣,为获取情报又可以完全展现女性的那一面。”为了更好地把握人物,原华对一个笑容、走路仪态都仔细推敲,甚至在家对着镜子练习女间谍的凶狠眼神,而她的努力也赢得了导演的认可,在潘军看来,“原华的每个细节都有戏。”

  潘军透露,《五号特工组》的续集正在考虑中,“这部戏的时代背景起于卢沟桥事变,终于珍珠港事件,第二部将把时间定为从珍珠港事件到开罗会议,第三部将从开罗会议讲到1945年重庆谈判。” 柯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