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蕾体味“精神贵族” 完成从军装到时尚的过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4:50  北京晚报

  因为在《亮剑》《狼毒花》两部口碑颇佳的军旅戏中饰演女主角,童蕾(blog)为电视观众所熟知。但荧屏外,很少有人能把童蕾和她饰演过的角色对上号,因为她平素装扮时尚,完全有别于军装下的纯朴面貌。

  一连串的革命军旅戏演下来,几乎已经很少有人记得,童蕾是在《十六岁花季》的续集《走过花季》中饰演陈非(blog)儿出道的。童蕾坦言希望转型,“我在《亮剑》里演的是八路军,《红色记忆》里演的是新四军游击队长,在《青春之歌》里演的是革命青年,这次是一个解放军,我都快把新中国前前后后各个历史时期的军人演遍了,不了解我的还以为童蕾应该是30多岁的人,以后真的要少接军人戏了,多拍一些偶像剧,因为我很喜欢时尚。”

  在不久前杀青的电视剧《那些迷人的往事》中,童蕾在一部电视剧里完成了从军装形象到时尚装扮的过渡。她在剧中饰演的女主角抗美,从“文革”中插队陕北开始,直到融入特区改革潮,前后跨度26年时间,形象上也由质朴到时尚,顺利转型。童蕾对于这部戏充满期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私下里做足了功课。“我会和很多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聊天,逐渐发现很多也许现代人不理解的举动和想法。比如‘一定要对别人好’,这在当时是很正常的,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大家更推崇的是精神的贵族,而抗美就是一个典型的精神贵族,为了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她并不介意得到什么,或者失去什么。只是坚持做着精神的贵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