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古有环肥今有范瘦 杨贵妃该是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6: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由范冰冰(听歌,blog)、赵文瑄(blog)主演的《大唐(blog)芙蓉园》目前正在央视8套热播,范冰冰演的杨贵妃好多人都不认同,认为她缺少雍容华贵的气质,体型偏瘦,眼睛也太凶,跟人们心中的杨贵妃形象相去甚远。

  跟慈禧、武则天一样,杨贵妃也是影视作品热衷表现的热门历史人物,过去林芳兵在电视剧《唐明皇》里演过,周洁在电影《杨贵妃》里演过,王璐瑶在《大唐歌飞》里演过。也许是杨贵妃的美人形象似清晰而实则模糊,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一个人演的杨贵妃被公认为经典。

  林芳兵和周洁这两人演的杨贵妃观众还是比较认可的,但也有评论家认为不理想。作家王安忆曾说过,周洁长得太娇俏,一张娃娃脸根本不是君王所爱的类型;林芳兵虽然美,但过于精致了,是小朝廷的美,而杨玉环是盛时的美女,容量要大一些。但直到现在,这种大容量的美女还没见到。范冰冰也不是。我倒喜欢周洁的电影版杨贵妃,无论形象还是气质都好。加上她又有舞蹈功底,跳《霓裳羽衣舞》也不用找替身。

  林芳兵当时为了演杨贵妃,短时间内增肥又减肥,以致得了哮喘。当时就有评论说,为什么不直接找个胖一点的?那时候同时还有赵明明演的赵飞燕,环肥燕瘦,赵明明偏胖,为了演赵飞燕又拼命减肥,好多人都说这导演们选演员怎么这么别扭,太让演员受罪了。

  但现在的潮流就是要颠覆,就是要与众不同。《大唐芙蓉园》导演周晓文面对观众的批评就反驳道:“谁说杨贵妃一定就是个胖女人?说杨贵妃胖,那是文人的想象,我拍杨玉环,就是要拍一个‘纯’女人形象的杨玉环,她是胖还是瘦,这无关紧要。”

  真的无关紧要吗?你导演觉得无关紧要,可观众还是不认可。人们还是认可胖一点的杨贵妃、瘦一点的赵飞燕。就像王安忆说的,人物的型其实是很重要的,有些时候人物的型选对了,塑造就成功了一半。型里有着许多内容,不单是好看还是不好看。

  与慈禧、武则天相比,杨贵妃拍得还算少的,盖乎一个胖的容量大的又雍容华贵的大美女真的很难找,我们期待,有一天有这样一个大美女出来,演绎一个最像的杨贵妃。(作者 王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