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名嘴现身央视主持人大赛 点评选手要做评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47  燕赵都市报

  央视名嘴白岩松曾说过,思想型的主持人一定要经过三个阶段,那就是记者、主持人然后到评论员。在即将于明天开锣的“白象杯”第五届央视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第八场初赛上,白岩松的这番话得到很好的印证,评委于丹、张越、王志等也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一针见血的评价。

  在进行新闻报道时,主持人夸大新闻事实,渲染新闻气氛,这也许是目前新闻主持人常会犯的大忌。在第八场初赛上,评委张越很中肯地以前辈身份告诫选手,越是有电视主持经验的主持人,越容易陷入渲染新闻气氛的禁区,而有过电视主持经验的电视台主持人85号张富丽,和从未有过主持经验的86号选手公司职员张帅,在“我在现场”环节报道春节新闻时的表现刚好形成了反差。张越说,“电视人常常是这样的,面对一个题目未必很兴奋,观众可能也不觉得特别兴奋,但是他觉得既然去报道,就有义务特兴奋,电视人是很容易自我启动的,上来就兴致勃勃,说了半天观众都没反应。观众就会说我们又开始煽了。我觉得做节目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地真实地面对,如果没那么有趣,犯不上使劲去渲染它有趣,以免落入俗套。”(记者 秦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