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宝刚新剧快乐的“奋斗” 坚决不拍苦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赵宝刚新剧快乐的“奋斗”坚决不拍苦情戏(图)
《奋斗》剧照

  昨天,导演赵宝刚在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即将播出的他的新剧《奋斗》(blog),赵宝刚说:“这是一部充满着快乐的剧,现在电视剧太缺少快乐了,苦情戏虽然收视率高,但我不拍!”

  《奋斗》由作家石康(blog)担任编剧,佟大为(blog)、马伊俐、李小璐(blog)等主演。这部剧因为是对80后年轻人生活状态的真实描写,在各地播出后,在大部分地区也都摘得了收视桂冠。

  赵宝刚说:“《奋斗》是一部有思想的戏,但是一提思想,老百姓就觉得有些深奥了,我们就设立了老百姓比较关心的很时尚的问题,在这些时尚元素中注入思想。《奋斗》是能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剧,现在的电视剧太缺少快乐了,同时,《奋斗》也是让观众看后觉得生活是美好的电视剧,让观众每天早上醒来都能高高兴兴地生活。”

  在电视剧市场上,苦情剧一直较为受宠,大都能在收视率上有所保证,赵宝刚对这种情况非常了解,但他很坚决地说:“这种剧我不拍!生活中有太多苦难,我们为什么还要去拍它。”对于

韩剧的火爆,赵宝刚认为那是以探讨、描写民族传统美德取胜的,“比如说韩剧中有大量婆媳关系等的情节,最普通的观众就爱看,因为和他们生活近,一下子就联想到了他们自己的生活,婆媳打架,婆婆就会拿电视剧说事,‘你看看人家那媳妇多么孝顺……’这样的观众是大量的,并不是什么70后、80后这些年轻的群体。”(记者大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