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卧薪尝胆》首尔称帝 陈道明不敌木村拓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50  都市快报
《卧薪尝胆》首尔称帝陈道明不敌木村拓哉(图)
陈道明版勾践

《卧薪尝胆》首尔称帝陈道明不敌木村拓哉(图)
“视帝”木村拓哉

  记者马斯风 连续剧向来是“沙发土豆”的至爱,前阵子美剧当道,如今韩日风再起。昨晚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第二届首尔国际电视节就为观众指明了电视剧的方向标:什么连续剧好看,哪部连续剧又值得你追?

  继《乔家大院》在去年首届盛典夺走最具分量的最佳长篇剧后,《卧薪尝胆》(blog)再次将该奖项收入中国人手里。

  40集电视连续剧《卧薪尝胆》取材于《史记》中的一段故事,主要讲述春秋末年,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俘获后,在吴国受尽屈辱,回国之后报仇雪耻的故事。该剧由中央电视台和北京欢乐传媒总公司筹资拍摄,于2005年12月在河南焦作影视城开拍。

  《卧薪尝胆》中有陈道明胡军贾一平(blog)左小青(blog)安以轩(听歌,blog)、杨在葆和戈治军等众多名角出演。陈道明在《卧薪尝胆》中饰演的越王勾践,得到了韩国专业人士的认可。韩国放送协会秘书长南善贤在谈到这部电视剧时赞不绝口,认为陈道明的演技代表着亚洲影视演员的最高水准。该片在韩国电视台播出后深受好评。

  陈道明借《卧薪尝胆》,一度与日剧《华丽一族》的主演木村拓哉成为“视帝”的两大热门。不过,凭借在韩国拥有的至高人气,木村拓哉最终还是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英国的海伦·米伦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遗憾的是,“视帝”“视后”都没有亲自来领奖。

  这些连续剧值得看看

  与艾美奖等国际知名电视奖不同,首尔电视节的评奖只针对电视剧,而不涉及综艺节目等其他形态的电视作品。本次首尔电视节,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0部作品角逐20个奖项,担任了26年艾美奖评审的拉里·格什曼担任主评审。

  最佳短篇剧: 《HDTV文学馆,矮子射上去的小球》(韩国)

  最佳迷你剧:《交响情人梦》(日本)

  最佳长篇剧:《卧薪尝胆》(中国)

  最佳儿童青少年剧:《尴尬》(澳大利亚)

  最佳男演员 :木村拓哉(《华丽一族》日本)

  最佳女演员:海伦·米伦(《嫌疑重犯7》英国)

  最佳导演:武内英树(《交响情人梦》日本)

  最佳编剧:弗兰克·蒂塞(《嫌疑重犯7》英国)

  最佳摄影:石栾(《卧薪尝胆》中国)

  最佳音乐:《交响情人梦》(日本)

  最佳美术:《黄真伊》(韩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