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桃领衔英雄史诗 《我在天堂等你》下月抵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4:29  深圳商报

  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由解放军艺术学院带来的大型话剧《我在天堂等你》将于9月11日到13日在深圳大剧院连演4场。作为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剧目等多项国家戏剧大奖的精品话剧,它也是2007文博会艺术节的最后一场重头戏,将为艺术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该剧跨越长达半个世纪的时空,激情演绎了一个家庭两代人的情感纠葛,是一部集英雄主义与浪漫主义为一体的史诗剧。为了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部佳作,此次演出票价最低仅50元,最高180元。

  《我在天堂等你》是根据著名军旅作家裘山山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大型话剧,由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主任、著名戏剧影视导演黄定山编剧并导演。黄定山表示:“该剧是一首关于信仰与理解的诗。通过老人对历史的讲述,让年轻的一代思考着信仰、牺牲、奉献这些崇高伟大的字眼,两代人的思想情感在对历史的反思中不断融合,使观众在思索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的过程中获得了思想上的升华。”

  该剧出演阵容很强,聚集解放军艺术学院已经毕业和在校的学生组成了一支实力创作团队,师生同台竞艺,角色熠熠生辉。

  其中,扮演女主角“青年白雪梅”的殷桃凭借《我在天堂等你》一举夺得了中国戏剧节曹禺戏剧奖优秀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和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殷桃因《幸福像花儿一样》《搭错车》《激情年代》《红色娘子军》等一系列影视作品而为广大观众喜爱熟悉,并获电视剧风云榜最具潜质新人奖和金鹰奖女演员奖提名的影视新星。

  男主角“欧战军”则由曾在全国各类戏剧小品大赛中获得过编导演各种大奖的刘鉴担纲,他因在电视剧《江塘集中营》中饰男主角秦瑞,和《玉碎》中饰末代皇帝溥仪而被观众熟知,剧中这一角色跨度50年,舞台表演极具张力。

  话剧《我在天堂等你》自2002年首演后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地演出,在全国戏剧界引起强烈反响。不仅引起很多当年进藏的老战士、老干部的强烈共鸣,还激发了无数青年观众的极大热情。不少观众表示:这部话剧呈现崇高壮美的人生理想和昂扬向上的革命激情,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责任、荣誉和奉献,知道了爱情、友情和亲情的珍贵,感受到心灵洗涤的力量。”(记者 何文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