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天津卫视《男人世界》主持人那威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22:12  新浪娱乐
资料:天津卫视《男人世界》主持人那威加盟

那威

  电视节目主持人那威日前加盟天津卫视品牌栏目《男人世界》担纲主持人,那威将于4月11日在天津卫视为广大电视观众呈现他的《男人世界》处子秀。

  从凤凰卫视的《说吧》到旅游卫视的《那小嘴》,那威的节目以其轻松诙谐的特点深受观众喜爱。这位身材肥硕、语言幽默的名嘴不仅主持风格清新独特,而且有着传奇似的经历。学通社,IBM,非洲创业,黑白五子,电视节目……丰富的人生带给他足够的阅历,就像他自传中的一段话:曾经瘦过,曾经苦过,有时笑中含泪,常能苦中作乐。虽不能口吐莲花,字字珠玑,却也是字正腔圆,满腹经纶。天生“满族”,一副“魔鬼”身材,七十二变面孔,更有嗜吃嗜睡,爱说爱闹。原“正道”出身,现流落“江湖”,以卖笑为生,不愿流于世俗,也无力夺势争权,只愿谈笑间让您轻松愉悦。性不如烈酒定让你醉,化作茶水,帮你去腻清肺。高谈阔论,鹦鹉学舌,没人理他,激情总在。

  那威其人其事

  精彩的童年——很难想象,这个“不穿衣服不吃饭不喝水的时候净重200斤整”的大块头,曾经非常的瘦弱,从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都是被追打的良好对象;这个现在三围都是120厘米的胖子当年居然学芭蕾出身。事实上,那威不但学过芭蕾,还学过小提琴和朗诵,小学时指挥过大合唱,中学是男排副队长,高一就敢发动高二、高三甚至外校的学生举行大型英语会话活动。他喜欢热闹,喜欢张罗,喜欢想方设法让同样骄傲的伙伴们心甘情愿接受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命令。也许正是儿时的经历为他今天的成就埋下了伏笔。

  学通社,也就是北京市中学生通讯社,成立之初就被誉为“首都新闻界的一支新军”,得到《人民日报》等海内外几十家媒体的关注报道,更有媒体称之为“人才实验室”。在这里,被认为是“不务正业、不走正路”的那威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当初比那威早一届入学通社的女同学对他说:你不可能进学通社,学通社不需要你这种不写文章(听歌)只搞活动的人。那威说:“我就进去了!就不写文章!就搞活动!” “当时我的思路就是:只要你做了,你就是有用的。人才的使用要因人而异。比如我吧,我觉得我不是一个最优秀的记者,而是一个最优秀的策划者。我手下的人都比我有本事,但是我善于总结,善于创造机遇,善于通过学通社实践自己的想法。当时学通社的人都不缺文采,但只是很死板地写新闻。我认为他们缺少发挥的空间,那就由我来拓展他们的空间,让他们的视野变大。”对于自己在学通社的日子,那威认为,学通社就是一个大的舞台,每个人扮演不同的角色,不要等别人把你推到舞台上去,要自己蹦到舞台上去唱歌跳舞。

  从IBM开始——如果人生就这样如铁轨一般延伸,那威闭上眼睛都能预见自己的远大前程。但铁轨也有拐弯、分岔的时候。就在他完成大学学业,展翅欲飞的那一年,父亲突然去世,母亲一病不起,家里也欠了很多的外债。生活逼迫他尽快支撑起家庭的重担。一个偶然的机会,那威获得了IBM的面试机会。当时的那威,绿军装,牛仔裤,白球鞋,蹬个破旧自行车,还没弄清楚IBM是干什么的就糊里糊涂的去参加面试。面对六七个西装革履的“海归派”,他实在有些自信不足,紧张得连填表都不会了。生活就是充满戏剧性,恐怕连那威自己也没有想到会顺利的被录用。毫无疑问,较高的智商使得他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尽管这只不过是份为期一个月的临时工作,那威依然拼命改变自己以适应工作节奏。用他的话说:“我才二十出头,我的财富是全世界最好的,所以我不怕失败。”就这样,那威在IBM开始了涉世之初的第一段旅程,并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如鱼得水,春风得意,短短五年,就由一个临时工做到部门总监。正当众人对他羡慕不已时,谁也想不到,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就在这安逸生活的表面下急剧膨胀起来。

  梦断西非——1994年夏天,踌躇满志的那威接受一位朋友的邀请,决定离开IBM去非洲拓展事业,出任佛得角之中国大酒店负责人。提起当初这个选择的原因,那威有些自嘲的讲述了当年心高气傲的心态:“我成功了,连IBM我都生存下来了,我是最棒的年轻人,我就是那会的比尔.盖茨,世界上我什么都可以主宰。”可是真正踏上那片陌生的土地,他立刻陷入了巨大的恐慌,现实与想象的反差如此之大,几乎令他落荒而逃,佛得角成了那威的受难地。这个地方,30天难得洗一次澡,一个月才有一趟航班,小飞机,而且只有20张机票。本以为是去当老板,没想到每件事情都要自己做:挖水沟,拖木头,抹房子,去鱼市采购,光着膀子在电线上捆东西……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每次写信都把那里描述得特别好,可是真正的苦只有自己知道,眼泪也只能往心里流。当他最终从佛得角打道回府的时候,已经有整整九个月没有洗澡,身上仅剩下缝在内裤里被汗水浸透的1000美金。抵达香港时,签证过期、说一口地道的土著语言、连行李都没有带的那威像一只猴子一样被当地警察抓了起来。回想起那段落魄到极点的经历,那威语出惊人:“一笔巨大的财富,就因为我辉煌过,我也悲惨过。”

  黑白棋缘——一次不成功的创业让那威的人生重新回到起点(blog)。本可以继续留在IBM的他似乎并不甘心走回头路。面对失败,那威没有放弃,他开始了事业新的方向——五子棋。五子连珠棋起源于中国古代,先后传入朝鲜、日本并风靡欧洲。1995年7月,那威单身赴爱沙尼亚塔林,参加第四届世界连珠锦标赛,获得世界选手排名第28位。比赛归来,那威出任中国五子棋协会会长,到处雄心勃勃游说,要让五子棋在中国普及,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云云。这个人不停地说,从1996年到2001年,一直说到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黑白世界》连珠讲座,并最终将其推广成了一项正式竞技项目。在2002年10月第一届北京连珠棋公开赛上,那威被授予名誉九段称号,民间则称那威是"中国连珠之父"。直至今日,那威仍然难以割舍五子棋缘,他对五子棋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五子棋只有五步,只有五个子,但它的变化和人生是一样的。

  主持生涯——《黑白世界》让那威发现了自己主持方面的天赋,一项普通的五子棋游戏,愣让他在CCTV—5体育节目中,一口气说了五年,还把一个游戏般的项目说成了与国际接轨的、年年要参加国际大赛的“连珠运动项目RIF”,说成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点体育管理项目。从此那威一发不可收,迈上了脱口秀的星光大道。

  2001年,那威现身凤凰卫视《说吧》栏目,以无厘头的搞笑风格,晃动的镜头语言,幽默风趣的谈话方式掀起了一场电视娱乐的狂潮,而属于他自己独特的脱口秀风格也日趋成熟起来。

  2004年那威加盟旅游卫视《那小嘴》栏目。一个栏目的名字简直把这个人物描绘得活灵活现。如果您见过那威,会发现他的脸显得很大,嘴却很小。可这张“小嘴”的功力实在不可忽视。如今,视美国大牌主持人John Nanlo为偶像的那威已经不惮将自己说成是“中国最好的脱口秀主持人”。“我比崔永元启动得快,他说一句话我可能已经说好几句了;我比李静(blog)戴军(听歌)更环保,因为他们有些八卦;和白岩松比,我的脸部肌肉活动的频率比他快......”

  男人世界——谈到加盟《男人世界》,那威说:“喜欢这个节目,一直关注这个节目,一直在问为什么不让我当主持人,所以就趁着当嘉宾的机会进入了这个节目。”那威很自信地说:“没人知道我其实是一个特别犀利的访谈类主持人。虽然犀利,但我很善良,很能理解别人,我的聪明在于知道别人想要什么。”那威认为,做这个节目是需要做足功课的,压力很大,这种压力,不仅来源于工作本身,有时还源于采访的嘉宾,他们谈的压力也使那威这个性情中人感同身受。

  用那威的话说,他就是“在《男人世界》当中做男人的世界。男人世界是需要打磨的,看起来粗糙,实际需要呵护,就像宝石,这个过程是寻找、挖掘、展示。这个节目就是在挖掘男人的内心,通过男人的视角展示不同男人的故事,引出女人的故事。”

  那威认为,一个好男人是要被女人、孩子、老人爱的,因为他爱女人、爱孩子、爱老人,这个《男人世界》不也正是广大老百姓心中的男人世界吗?我们期待那威,期待《男人世界》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