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氏携新版《小李飞刀》进军内地电视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4:10  都市快报

  古装戏内地遇冷,影视公司纷纷“谈古色变”,香港影视大鳄邵氏公司却不信这个“邪”,特地选在8月28日这天,在黄山脚下的世遗景区西递举行了新版电视剧《小李飞刀》的开机仪式。

  该剧是邵氏全面进军内地电视剧市场使出的第一招杀手锏。为迅速打开局面,经过多方权衡,他们向浙江横店抛出了橄榄枝,“现在我们的电视剧储量3小时不到,而仅香港一地的需求量就在900小时。我们计划明年起每个月拍2部戏!接下去我们要和横店一起拍《木匠状元》。”聊到未来,邵氏影业公司艺术总监唐自强雄心万丈。

  声称进军内地“零”风险

  “小李飞刀”为邵逸夫贺百岁

  邵氏此次进军内地前,已做了大量平面调查和深度研究。“内地有一部分电视剧很粗制滥造,拍得不认真。有些剧本没出来就开拍,故事没有迎合观众的需要。”尽管每年内地都有大量的剧拍出来却卖不出去,可唐自强却乐观地表示,此番进军内地对邵氏而言完全是“零”风险,“香港市场就能保本,海外市场就能赢利。”言下之意,内地市场只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他笑言如果生产出质量不达标的剧就烧掉,但至今没有一部剧是没达标的。

  最终确定重拍《小李飞刀》而不是其他的邵氏作品,也是经过千挑万选。“《小李飞刀》的故事最能让观众有共鸣。”而今年又恰逢邵氏灵魂人物邵逸夫百岁诞辰,开拍这部经典邵氏作品也是专程为他贺寿的献礼。至于古装戏在内地遇冷的窘境,“现代和古装只是穿衣服的不同,故事能否引发观众共鸣才是剧的关键。”唐自强说。

  新人入主新版《小李飞刀》

  一件最便宜的戏服也要3500元

  古龙名作《小李飞刀》的影视剧版本很多,其中上世纪70年代邵氏影业拍摄的狄龙版“小李飞刀”最经典,被观众誉为“永远的小李飞刀,活脱脱从小说中走出来一般”。内地观众印象较深的当属焦恩俊(blog)版,该版还起用了俞飞鸿萧蔷贾静雯(blog)等漂亮女星,堪称全明星版。

  此次邵氏重拍电视版《小李飞刀》大量起用新人,除男主角李寻欢的扮演者是在观众中混个脸熟的黄子腾外,孙小红、林仙儿、林诗音、阿飞等剧中角色全是内地观众陌生的面孔。为与焦恩俊版区别开来,此版“李寻欢”还特地拉直头发。“我们对这部戏很有信心,有信心能以戏带新人。”曾为电影《英雄本色3》编剧的梁耀明表示,这次他担任了该剧的导演兼编剧,“20集全是爱情戏,在人物关系上下了很大工夫,武打只是穿插在爱情戏中的调味品。”据悉,原著中李寻欢与林诗音的感情非常曲折,但在新版中,李寻欢从关外回来后,就看破了这段情缘,成为洒脱的一代大侠。李寻欢与孙小红之前那条若隐若现的感情线,在新剧中将加重。

  新版《小李飞刀》号称投资高达1200万元,大部分的钱都花在制作上。“服装是全新的,最便宜的一套戏服也要3500元,贵的就不说了。主题歌很有特色,加入了全新的R&B风格。剧中的飞刀要拍得像《黑客帝国》一样,用特技做出效果,还要穿过水滴,总之非常酷。”唐自强兴奋且自豪地描述着。 记 者 蔡舟舟 安徽黄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