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大戏《苏东坡》开机 再现一代文雄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17  新浪娱乐

  备受海内外瞩目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苏东坡》,8月28日在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开机。

  本剧由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冷成金教授总编剧,著名导演王文杰执导,阳光帅哥陆毅将一改青春偶像派戏路,与台湾女星林心如(饰演王弗)联袂演绎一代文雄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除颇具眼球效应的男女一号外,实力派演员何伟、王诗槐、李强等也将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据制片方、北京小百花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孙跃宏介绍,本剧从策划、研讨、创作到正式投拍历时八年。苏轼其人不但文名盖世、人品磊落,在政治、军事上也都有独到建树。作为一部正剧,本剧将以风云变幻的北宋大舞台为历史背景,通过落榜举子闹事风波、王安石变法、徐州抗洪、乌台诗案等一系列历史事件,艺术再现苏东坡大悲大欢的人生历程、斑斓多彩的丰厚底蕴和云水襟怀的心灵境界,还原这一绝代风流人物的历史真实。

  孙跃宏称,本剧将严格按照精品剧标准拍摄制作,力求打造成一部既好看、又有典籍价值的政治大戏、历史大戏、文化大戏,为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做一点儿有益的事情。

  据了解,本剧计划拍摄4个月,可望于2008年元旦前杀青。 (皇甫振明 王之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